2012.12.23~12.29新聞集錦:紐約時報付費機制成效良好

先兩則智慧型手機的新聞。
1.宏碁智慧手機,明年出貨拚200萬支(新聞點此)
報導大致統整了一下幾家廠商的現況。 聯想上季銷售850萬台手機,有機會在中國超越三星,快脫離虧損狀態。 華碩與宏碁則分別訂下明年智慧型手機出貨100萬台、200萬台的目標。
短評:台灣內需市場太小,後起者真的很辛苦。

2.諾基亞Lumia在美降價吸客(新聞點此)
新款的Windows phone推出一個月後綁約價已經出現100美元以下的狀況,目前未知該費用由電信業者自行吸收還是由Nokia。

3.付費app鑑賞期案谷歌勝訴 北市府擬提上訴(新聞點此)
短評:所以還是要再等一段時間,google play才有可能下再付費軟體了。

4.Google企業業務副總裁豪語:要搶奪90%微軟Office用戶(新聞點此)
Google的目標是在於那些不需要最先進功能的客戶,目前提供服務的營收只占4%,微軟還是較佔有優勢。

最後來幾則比較綜合的新聞。
5.付費牆機制成功:訂閱收入已超過廣告收入!(新聞點此)
主要說紐約時報去年新聞改採前10則免費,之後要付費,當初眾人不太看好,可是目前成效還不錯。
短評:說實在的,這項舉動不到市場上還真的不知道反應會如何,廣告營收的下滑是否能被付費訂閱彌補。此外,當大家都還是免費,你開始收費,要有多大的吸引力才能保持住原本的客戶?

6.HTML5 流言終結( part1 part2 part3)
這一系列的文主要是為HTML5開發的app抱不平,因為很多人說HTML5效能不好。 文中提到的原因是很多行動作業系統(iOS,Android等),禁止Web技術存取一些核心功能(硬體資源),此外由於HTML是較一般化的架構,本來就不如各系統最佳化後的原生軟體。 不過,目前Mozilla在開發一套Firefox OS,配合這套OS,HTML就可以直接取得硬體資源,發揮較好的效用。 此外,由於HTML的一般性,使用該技術開發出來的app不只能在app store搜尋出來,也可以在廣大的網際網路中被搜尋到。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