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9~12.22新聞集錦:RIM自Nasdaq下市

Instagram最近出現的頻率還滿高的,首先來2則。
1.Facebook點燃戰火?Instagram與Twitter開戰 (新聞點此)
Instagram被facebook收購後,最近不在提供照片以及濾鏡給Twitter,而Twitter也不讓Instagram匯入好友。
短評:比起Google+而言,Twitter的威脅性還是比較大。

2.Instagram 正式回應:不,我們從來就沒打算賣你們的照片 (新聞點此)
事情緣起於Instagram先前宣布將擁有用戶照片永久的使用權利而遭受反彈,因而發此聲明宣布取消這項隱私權變更的項目。
短評:Instagram似乎有慢慢地步入Facebook對於用戶隱私權不夠尊重的後塵。

接下來是一些行動裝置的公司的壞消息。
3.黑莓機製造商 那斯達克下市 (新聞點此)
RIM最新一季的財報現金部位以及虧損都有好轉,不過他的最新機種要等明年1月30日才會上市,已經錯過了聖誕假期了。

4.戴爾捨棄智慧手機肋:移動端押寶平板電腦 (新聞點此)
主要是因為目前Dell缺通路以及價格競爭力不足,但行動裝置這塊又不能完全放棄,所以就保留了較類似電腦的平板電腦。
短評:不過平板電腦現在很多也是透過電信商販售,除非Dell可以運用PC的經驗將性價比提高,否則可能也不太樂觀。

最後是幾則綜合的新聞囉。
5.電子郵件浴火重生:營銷效果超Facebook (新聞點此)
透過社群購買的比例較去年下降。 電子郵件的優勢,除了因為更加的精準行銷之外,也受惠於行動上網,民眾因此會更加頻繁的察看郵件。

6.Flash市場可超越DRAM(新聞點此)
Flash的毛利本身就較高,此外又受惠於行動的需求,所以會超過DRAM也不意外。

7.給蘋果下馬威!iOS版Google地圖app兩天下載破1000萬次 (新聞點此)
短評:蘋果的地圖還是要多多加油啊。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