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8~11.24新聞集錦:Opera瀏覽器新興市場市佔率高

首先兩則是關於網路產業的新聞。
1.電視連網了但做不起來,誰在搞鬼?(新聞點此)
這篇寫得不錯。 他提到智慧電視無法普級除了用戶體驗還不夠好之外,在美國做不起來是因為內容供應商不願易釋出內容,而中國則是機上盒的申請管制為最大阻礙。

2.靠聯發科撐腰,Opera 瀏覽器在新興市場搶第一?(新聞點此)
Opera是挪威的瀏覽器公司,早在1994年就推出瀏覽器,但是由於沒有綁定作業系統或者是背後有大公司的服務支持,因此一直沒有很流行。 但是在新興市場,他們透過技術使得網頁可以在低頻寬地區順利運行,加上綁定晶片商,目前發展得很成功。

最後是關於蘋果的新聞
3.三星要求蘋果交出與宏達電和解文(新聞點此)
主要的目的是,如果蘋果與HTC專利的和解是以金錢賠償達成的,那麼三星就可以要求法院解除永久禁賣的處分(也就是蘋果說該專利是無法以金錢賠償的立論站不住腳)。

4.蘋果市值跌 蒸發1個可口可樂(新聞點此)
從705美元跌到527美元,有一個很大的因素是持股人怕明年美國會加資本利得稅,因此提前獲利了結。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