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8~11.03新聞集錦:Google App達70萬支,進逼iOS App個數

首先來三則各領域廝殺火熱的google和apple吧。
1.Google大中小裝置齊發(新聞點此)
最近所新推出的產品,尺寸由大至小依序為:Nexus 4手機(和LG合作),Nexus 7平板(和華碩合作),Nexus 10平板(和三星合作)。 個人覺的google似乎有在固樁的感覺,以降低併購Moto後的疑慮。

2.Google:我們已經有70萬支App了,和蘋果一樣多!(新聞點此)
前一陣子看到很多報導說開發者都不太願意開發Android的App,但是Android的App還是持續的上升中。

3.蘋果人事地震 分析師讚:高層展現決斷力 問題人物離開後更能全力發展(新聞點此)
離職者總共有2位,分別是負責開發iOS的Scott Forstal以及零售主管John Browettl。 Forstal在賈柏斯生前就很受其信賴,但與其他人不合。 導火線為他不願為apple地圖出包的道歉信署名。 這樣貌似以後團隊會更和諧,不過另外一方面也代表了蘋果慢慢留不住一些古怪的天才了。

接著來看一下目前正夯的儲存裝置NAND Flash(新聞點此)
4.NAND Flash市占,三星穩居Q3龍頭
前五名依序為三星39.3%、東芝26.2%、美光、海力士以及Intel,製程都在20nm上下。 沒有台灣的廠商。

最後看幾則關於日本企業的新聞,衰敗似乎繼續進行著。
5.Panasonic改口 恐連2年度慘賠(新聞點此)
本來預估今年由虧轉盈,現在修正為賠7650億日圓,近五年合計賠二兆美元。

6.索尼衰敗:遊戲機電視相機PC全軍覆沒(新聞點此)
Sony淨虧由2500億日圓上調至4500億日圓。

7.夏普信評 惠譽打垃圾級(新聞點此)
全年淨損可能擴大至56億美元(4400億日圓),目前手上的現金已不夠償還未來一年到期的債務,有流動性的問題,股價則跌至100日圓出頭。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