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4~10.20新聞集錦:Newsweek 2012年底揮別紙版報紙

首先是兩則來手機市佔落後的企業大虧,其中之一是Nokia,另一家是google收購的Motorola手機部門。
1.諾基亞摩托羅拉巨虧:手機行業進入微利時代(原文點此)
Lumia系列此季銷售台數由400萬台降至290萬台。 Moto自google收購後的三季表現為虧損0.86億、2.33億、以及5.27億美元,虧損擴大。 報導的結論是只有三星以及蘋果因為完整產業鏈,所以賺走所有利潤。

2.Google盤中提前發佈Q3財報 獲利遜預期 執行長為意外道歉(原文點此)
主要是來自Moto的虧損造成。

接下來兩則是平板電腦的新聞。
3.微軟Surface平板被指“沒誠意”(原文點此)
微軟的售價被批評太貴,入門款售價3688元人民幣比iPad 3500元人民幣還貴,但硬體卻沒有很大的優異之處。 不過我想它是想主大商務人士行動辦公室的需求,目前平板還是比較難做到。

4.蘋果告三星平板抄襲 在英上訴失敗 歐洲爭訟畫下句點(原文點此)
7月時已經判決蘋果敗訴,此次是上訴的宣判,效力及於全歐洲。

最後幾則是關於某些企業的轉變
5.台灣DRAM 靠台塑集團續命(原文點此)
自茂德下市後,瑞晶,力晶也可能會下市,只剩華亞科與南科因為有富爸爸支持才能撐住。 下市之後,募資不易,私慕更不容易,前途堪慮。

6.捲土重來! 盜版之王 Megaload創辦人 將推檔案共享新服務Mega(原文點此)
這次他改變了作法,將上傳的檔案全都加密,密碼只有上傳者知道。 這麼一來,如果被抄,政府部門就比較不容意知道那些檔案內容。

7.媒體數位化潮流真的來了!《Newsweek》年底揮別紙本(原文點此)
Newsweek是和Times匹敵的大媒體,跨出這一部特別有意義。 既然廣告主都已放棄了傳統的紙本媒體,紙本媒體不如就收掉這個管道,轉型賺線上的錢。

張貼留言

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