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區 Petit Park小公園餐廳-輕鬆舒適的用餐環境,適合團體聚餐。

 Petit Park小公園餐廳(0).jpg
餐廳名稱:Petit Park小公園餐廳
餐點類型:歐式、法式、義式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621巷30號
電話:(02)85092779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
平日:中午12:00~下午02:00;晚上06:00~晚上09:30
假日:中午12:00~下午02:30;晚上06:00~晚上10:00
服務費:10%
官方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ilovepetitpark
用餐日期:2012年10月

捷運大直站步行10分鐘就來到了621巷,但要找到小公園,還要靠點好眼力。 小公園除了牆上的一幅小旗幟外,沒有其他的識別物,完全的融入了當地社區,倒是餐廳隔壁真有個小公園。
▼餐廳外觀
Petit Park小公園餐廳(1).jpg
▼餐廳招牌
Petit Park小公園餐廳(2).jpg

餐廳沒有特別大,但隨著天然採光的強度,用餐區域大概可分為靠窗區、主用餐區,以及小包廂區,各有各的景色與風格。
▼靠窗區-露天咖啡座風,但他確實位於室內。
Petit Park小公園餐廳(3).jpg
▼主用餐區-簡約的線條以及開放式廚房(畫面後方)營造出現代歐洲風。 左側黑板上有些不在菜單上的隱藏菜色喔!
Petit Park小公園餐廳(4).jpg
▼小包廂區-掩蔽於上圖右前方黃褐色牆壁裡的包廂,古典歐式裝潢,我們這次就在此用餐。
Petit Park小公園餐廳(5).jpg
▼店中還可看到許多新鮮食材
Petit Park小公園餐廳(6).jpg

小公園的菜單非常簡潔,只有2頁。 餐點單價約在200元~600元之間;低消200元,加收10%服務費。
▼菜單
Petit Park小公園餐廳(7).jpg
Petit Park小公園餐廳(8).jpg 

這次是和以前一同參加比賽的朋友吃吃飯,一行16人。 人多點起菜來實在是有點不知從何下手,好在將預算與人數告訴店員後,他們很快的幫忙配出適當的餐點,省下大家好多寶貴的時間。 最後每人平分下來約600元上下,可以吃飽。
▼當日點的餐點
Petit Park小公園餐廳(9).jpg

接下來看看有什麼好料吧!

小公園麵包&羅勒松子醬
▼小公園麵包&羅勒松子醬-麵包沒特別烤至酥脆,因而保有原始風味。沾醬則是由碎羅勒葉、松子與橄欖油調配而出。
Petit Park小公園餐廳(10).jpg 
▼法國伊斯尼(iSIGNY)頂級A.O.P無鹽奶油-另一種麵包沾醬,採用經歐盟產區A.O.P認證的伊斯尼奶油,從外觀到實際食用的口感都十分的綿滑。
Petit Park小公園餐廳(11).jpg

自製黃檸檬油醋沙拉
▼自製黃檸檬油醋沙拉-由圖片就可瞧出生菜的脆度,些許的油醋使醬料能附著於生菜上,而黃檸檬則令該菜更加爽口。
Petit Park小公園餐廳(12).jpg 
▼自製凱薩沙拉-凱薩醬平均的覆於生菜上,於是不會有各菜葉調味厚薄不均的情形。 表面灑上的起司粉除了帶來入口前的香氣外,入口後還會多股細緻的粉末感,個人非常喜歡!
Petit Park小公園餐廳(13).jpg

百里香炒磨菇
▼百里香炒磨菇-將蘑菇浸漬於醬汁中使其入味。 菇味有點重,不喜歡的人可能要注意一下。
Petit Park小公園餐廳(14).jpg

法式燻鴨胸配水煮蘆筍佐鮮香果醬汁
▼法式燻鴨胸配水煮蘆筍佐鮮香果醬汁-今日最愛的餐點之一。 鴨皮酥脆而鴨肉嫩,皮肉之間夾有一層薄薄的脂肪,再以百香果汁佐出酸甜滋味。 入口後脆、嫩、酸、甜一一漫出,除了美味外,其巧度更產生了一股高雅的用餐情趣。
Petit Park小公園餐廳(15).jpg

日本明太子紫蘇細直麵
▼日本明太子紫蘇細直麵-沒有任何多餘配菜的料理,看似簡單,但麵條恰到好處的濕軟度與沾附的明太子醬,使口感不會像表面那麼的單純。
Petit Park小公園餐廳(16).jpg

奶油野菇白松露米麵
▼奶油野菇白松露米麵-米麵是小公園裡的特色菜,看起來像米實為麵,吃起來顆粒感重,但咬起馬上就知道不是米粒,因為他有股很明顯需經搓揉工法才能產生的Q勁。 表面灑上薄薄的白松露醬與香菇,整體口感確與一般義大利麵大不同。
Petit Park小公園餐廳(0).jpg

豬排
▼豬排-這也是最愛之一!有別於美式豬排講求油炸酥脆,該料理用油量少了許多卻依然可口。 主角是鮮嫩多汁的豬排,配角是水煮馬鈴薯與燙青菜,而醬料則有黃芥末醬(左下)以及奶油醬(右上)兩種。 黃芥末醬普普,奶油醬微甜且層次豐富值得一試。
Petit Park小公園餐廳(18).jpg

自製魔鬼辣椒雞肉細直麵
▼自製魔鬼辣椒雞肉細直麵-名為魔鬼椒,辣度當然不是會是微辣,不過也不至於辣到臉紅脖子粗,麵條則是細直麵。 除了辣味外,料理還使用甜味來緩和口感,最後配上嫩煎雞肉,好吃!
Petit Park小公園餐廳(19).jpg 

煎大草蝦自製青醬寬版麵
▼煎大草蝦自製青醬寬版麵-普普。麵條為寬麵,佐以青醬並置上大量的蔬菜與大蝦,色調雖然豐富,但味覺卻太過厚重複雜。
Petit Park小公園餐廳(20).jpg

明太子中卷
▼明太子中卷-中卷處理的非常乾淨,新鮮而Q,搭配上調味很成功的明太子醬,好吃!
Petit Park小公園餐廳(21).jpg

海鮮米麵
▼海鮮米麵- 普普,配菜有點過於樸素。
Petit Park小公園餐廳(22).jpg

野菇麵
▼野菇麵-同樣的是野菇系列料理,麵條為上了野菇色的直麵,略油因此嚐起來會稍感舌燥。
Petit Park小公園餐廳(23).jpg

總評:
在小公園用餐好似身於歐洲農莊的露天宴會,使用新鮮食材,以居家自由的方式料理、用餐,因而能做出創意且美味的餐點。 雖然因此少了嚴格界定的前菜、主菜,與甜點的一體感,但換來輕鬆舒適的用餐氣氛,實在是一家非常適合團體聚餐的餐廳。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