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區 黑平沾麵屋(已停止營業)-永康街的平價日式沾麵屋。

黑平沾麵屋(0).jpg
餐廳名稱:黑平沾麵屋
餐點類型:日式料理、麵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3號1樓
電話:(02)23970787
營業時間:早上11:00~晚上10:00
服務費:
用餐日期:2012年10月

捷運東門站通車之後,來永康街就方便多了,這次來到了朋友念茲在茲的黑平沾麵屋。 進入永康街後,步行不久就發現了他的蹤跡,不論從外觀的日文招牌,日式門簾,以及褐色的木造裝潢,還是店內的吧檯,燈具,以及牆上的飾品,都能讓人嗅出其濃厚日本麵店的風格。
▼餐廳外觀
黑平沾麵屋(1).jpg
▼店內
黑平沾麵屋(2).JPG
黑平沾麵屋(3).JPG
▼料理區
黑平沾麵屋(4).JPG

黑平沾麵的麵量分為小中大三種,三種份量的價格都一樣,可說是加量不加價 另外可以加錢升級為套餐。
▼菜單
黑平沾麵屋(5).JPG
黑平沾麵屋(6).JPG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黑平沾麵屋(7).JPG
黑平沾麵屋(8).JPG

接下來看看當天的餐點吧!

沾麵
▼沾麵-每碗沾麵都有三個部份。 第一部份是沾汁以及溫泉蛋;第二部分是額外調的調味醬-海苔柴魚粉與白醋;第三部分是主食-乾麵,主菜以及海苔。 食用時一次夾取少量乾麵沾汁後一起食用,次序可先嚐試原味的沾汁,接下來再慢慢加入海苔柴魚粉與白醋調成不同的風味。
黑平沾麵屋(9).JPG

沾麵:沾汁與溫泉蛋
▼沾汁與溫泉蛋-乍看是一般小吃攤的滷汁以及滷蛋,吃了之後才發覺事情沒那麼簡單。 沾汁是溫的,同時具備有甘酸鹹三味,即使沒有刻意去區分,在口中還是會有多種滋味在向你取寵的感覺(上網查到沾汁是使用豚骨魚介湯)。 由於他是用來佐麵吃的,沾汁的口味本身偏重,雖店員說可直接飲用,可是個人不建議這麼做。 溫泉蛋的部分,原本是以吃滷蛋的心態食用,牙齒可是卯足了勁,準備將之一刀兩斷,不過當上下門牙陷入了蛋白時,頓覺觸感不對,趕緊急煞車,這才接露他是溫泉蛋的事實。 蛋白的部分越近內層越像豆花一樣的綿軟,而蛋黃則處於漂亮金黃色的半液態狀,深得我心,二口就將之送入腹中。
黑平沾麵屋(10).jpg
▼溫泉蛋近照
黑平沾麵屋(11).jpg

沾麵:調味醬
▼海苔柴魚粉以及白醋-柴魚粉有點鹹喔,請慢慢添加,不要一次倒入。
黑平沾麵屋(12).JPG

沾麵:主食(價格如標示)
招牌沾麵(NT$220)
▼招牌沾麵[大碗]-麵條紮實且Q,咬斷時有彈牙之感,易產生飽足感。 叉燒給的十分慷慨,厚約2公分,軟骨可食用,味則非常入味,雖全熟但仍保有類似牛排七分熟的彈性與軟度。
黑平沾麵屋(0).jpg

叉燒沾麵(NT$230)
▼叉燒沾麵
黑平沾麵屋(14).jpg

我們另外單點了一碗担担麵。

担担麵(NT$170)
▼担担麵
黑平沾麵屋(15).JPG

緊接著看升級套餐的部分,套餐都附有自助式冰淇淋一支。

60元升級套餐
60元升級套餐有小菜一份(迷你雞片沙拉、炸雞塊三塊,二選一),以及香草冰淇淋一份。

炸雞塊三塊
▼炸雞塊三塊-還不錯吃。
黑平沾麵屋(16).jpg

香草冰淇淋
▼自助式香草冰淇淋-限用一次。
黑平沾麵屋(17).jpg
▼冰淇淋機
黑平沾麵屋(18).JPG

70元升級套餐
70元升級套餐有蔬菜沙拉一份,以及香草冰淇淋一份。

蔬菜沙拉
▼蔬菜沙拉-他是熟的,和認知中的沙拉不太一樣,吃起來不太習慣。
黑平沾麵屋(19).jpg

總評:
黑平沾麵無論在美味,份量,以及價錢方面表現都不錯,怪不得我們當時下午2:00去用餐可是還有人在排隊呢!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