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雪嶽山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店-新光三越裡的道地韓式料理店。

雪嶽山韓式料理(0).jpg
餐廳名稱:雪嶽山韓式料理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店
餐點類型:韓式料理、烤肉、單點、套餐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號B2(新光三越新天地B2)
電話:(06)3031235
營業時間:早上11:00~晚上10:00(烤肉供應至晚上09:15分)
服務費:
用餐日期:2012年09月

突然間的大雨,讓我們躲進了新天地中覓食,這次的目標是這家-雪嶽山韓式料理。 雪嶽山位於B2美食街,店面主打石鍋拌飯,滿容易讓人誤會又是一家販賣昂貴又普通的攤位,深不知他們的葫蘆裡竟然有賣韓式銅盤烤肉! 店中位置並不多,19:00時前往,整整等了30分鐘才有座位。
▼店家外觀
雪嶽山韓式料理(1).jpg

雪嶽山的座位區,分為左右兩區,全部大概只有10桌出頭。
▼店內
雪嶽山韓式料理(2).jpg
雪嶽山韓式料理(3).jpg

單點料理的價位約150元~300元不等,套餐則有ABC三種可以選擇。 同行者加我共3位男性,點選的是C套餐1380元,吃得滿飽的。 不過C套餐是設計給4人食用,因此可以推論如果是點B套餐的話有可能還要再加點1~2道菜才會吃飽。
▼套餐菜單
雪嶽山韓式料理(4).jpg
雪嶽山韓式料理(5).jpg

C套餐(NT$1380)
此套餐包含了:招待小菜組合五樣、銅盤烤肉、手切安格斯牛排(120g)、水梨豬排、豬梅花、包肉生菜、蔬菜石鍋拌飯,與海鮮煎餅。

C套餐:招待小菜
▼招待小菜-泡菜對我來說不會很辣。 右下角的是海帶芽,微冰,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十分開胃。
雪嶽山韓式料理(6).jpg

C套餐:銅盤烤肉(牛肉、豬肉、羊肉,任選一)或人蔘雞全隻
▼銅盤烤肉之烤盤-使用圓形的銅盤,中間煮肉,四周凹槽煮菜。
雪嶽山韓式料理(0).jpg
▼銅盤烤肉之牛肉-照片中只剩原始一半的份量,另一半被我們吃了。 銅盤烤肉的肉片並不薄,但是烤的時候卻不用將之完全攤平,也不需花很多時間即可烤熟。 烤熟的肉特色是質軟密度高,加上入味的醬料醃製,非常適合一次夾取多塊,大口配飯食用。
雪嶽山韓式料理(8).jpg
▼銅盤烤肉之蔬菜與豆腐
雪嶽山韓式料理(9).jpg
▼銅盤烤肉之沾醬-醬油配上麻油。 其實肉本身已經很有滋味了,所以倒是沒甚麼在沾。
雪嶽山韓式料理(10).jpg

除了銅盤烤肉的肉、蔬菜、豆腐之外的其他生食都是用炭火燒烤爐烘烤。 這裡的烤爐雖然是使用木炭,不過溫度不會太高而且也沒有煙味,烤起來非常的舒適。
▼烤爐與烤爐上的豬梅花
雪嶽山韓式料理(11).jpg
▼烤肉中-其他的肉全都事先醃漬過,口味鹹中帶甜。 烤熟時,肉會變得十分軟Q,經過店員協助將之剪成小塊後,就可搭配包肉生菜一同食用了。
雪嶽山韓式料理(12).jpg
▼包肉生菜-總共2~3種菜葉,每種都有自己獨特的口味,記得都要嘗試看看喔!
雪嶽山韓式料理(13).jpg

接著來看看炭火燒烤爐的肉類吧!

C套餐:手切安格斯牛排
▼手切安格斯牛排
雪嶽山韓式料理(14).jpg

C套餐:水梨豬排
▼水梨豬排
雪嶽山韓式料理(15).jpg

最後是熟食的部分。

C套餐:蔬菜石鍋拌飯
▼蔬菜石鍋拌飯-味道普普,可能是因為沒有肉的關係。 鍋巴也沒有很多。
雪嶽山韓式料理(16).jpg
雪嶽山韓式料理(17).jpg

C套餐:海鮮煎餅
▼海鮮煎餅-餅內水分過多導致有點軟,如果可以再脆一點會更好吃。
雪嶽山韓式料理(18).jpg
雪嶽山韓式料理(19).jpg

C套餐:炒魷魚
▼炒魷魚-套餐上沒有這道菜,不過我猜這可能是做海鮮煎餅剩下的魷魚。 魷魚的口味有點類似海邊賣的烤魷魚,肉質新鮮,彈性十足但又不會太韌。
雪嶽山韓式料理(20).jpg
雪嶽山韓式料理(21).jpg

總評:
雪嶽山的剪刀剪肉、生菜包肉,以及很難使用的韓式扁筷都是滿道地的韓式用餐方式,而口味上則做過在地化的調整,不至於太過重鹹。 價格方面(每人約460元)雖然不是我吃過最划算的韓式料理,不過以他的菜色,服務以及座落位置來說,我覺得還滿公道的。 下次逛新天地累了,可以考慮來這用餐喔。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