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3~09.29新聞集錦:Sharp宣布裁減10000名員工

1.FB 也玩電商,推 Facebook Gift 功能送「真的」禮物!(新聞點此)
個人覺得這個真的是很有賺頭的一個生意,買生日禮物一直都是個很需要花心思的問題,透過FB受理者的個人興趣資料或瀏覽過的粉絲專業,從而推薦合適的商品給送禮者,會大大的降低送錯禮物的風險。 FB就可透過此法收取傭金貨上架費。

2.Facebook開始刪除虛假賬號(新聞點此)
讚的個數會影響到搜尋引擎上搜尋結果的排名。 刪除虛假帳號後,很多大型的粉絲團人數都下降了許多。

3.蘋果新連接器加密,再賺一筆(新聞點此)
新連接器上加有認證晶片,只有經過蘋果認證的周邊商品才可以透過連接氣候成功的受到電腦識別。 蘋果可以藉此收取周邊商品的認證費與拆帳。 附上今年手機配件市場的規模:200億美金。

4.微軟違反承諾 歐盟罰金或高達74 億美元 刷新英特爾記錄(新聞點此)
很有可能會被罰款,因為win7沒有將市面上主流瀏覽器列在安裝選單中(當初微軟IE的市占率非常的高,因此有這個規定)。

5.夏普重整 裁員一萬人(新聞點此)
Sharp的財務危機還真的是很嚴重,也難怪之前那麼重視受面板廠與鴻海的案子。 不過目前他們已經獲得新的融資,危機稍微有些緩解。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