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2~09.08新聞集錦:Mozilla將推出搭載Firfox OS的智慧型手機

1.宏碁:不退出小筆電市場(新聞點此)
當一個市場漸漸萎縮時,越來越多的競爭者相繼離去,留下的廠商會使市場再度回到平衡。 不久前華碩宣布退出小筆電市場,宏碁目前留著的目的就在此,不過問題是這個市場到底會不會消失?

接下來連續看兩篇新款Lumia的報導,目前多數傾向不看好。
2.諾基亞Lumia手機為何叫好不叫座?(新聞點此)
報導指出Windows phone的作業系統對開發商的限制,雖然導致使用者經驗一致,不過也造成產品相似度太高. Nokia的手機並沒有特別突出,因此消費者也沒必要特別選擇該品牌。

3.諾基亞發布WP 8新品:影像技術與無線充電亮點(新聞點此)
新品是Lumia820及920。 產品功能報導中有介紹,其實聽起來還滿不錯的,不過沒有公布價位,產品競爭力無法判斷。

4.  7吋之戰:Kindle Fire HD vs Nexus 7(新聞點此)
Amazon推出新的Kindle平板產品,最便宜的只要159美元(台幣不到5000),是目前看到幾家推平版的大廠中最便宜的一家了。 報導中有比較表。

5.Mozilla展示Firefox OS智能手機 明年初上市(新聞點此)
Mozilla也要推智慧型手機了,使用的是Web-based OS,就是完全以Web技術去開發,達成跨平台的功效。 目前新一代HTML5尚未完全標準化下,Mozilla推出Web-based OS手機,我覺得似乎是有卡位標準化的野心。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