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5月 韓國首爾八日遊Day3-景福宮、青瓦臺、土俗村蔘雞湯、三清洞Beanbins下午茶、北村八景、仁寺洞、糕三年代、東大門橋村炸雞

DSCN7151
旅遊地點:韓國首爾
旅遊日期:2012年05月
今日行程:景福宮=>青瓦臺=>土俗村蔘雞湯=>三清洞Beanbins下午茶=>北村八景=>仁寺洞=>糕三年代=>東大門橋村炸雞=>Hotel CasaVille(住宿)
本系列文章:2012年05月韓國首爾八日遊總覽

第三天繼續密集的行程,今天大概走10分鐘腳就開始酸了。
▼Day3行程-景福宮(1)、青瓦臺(2)、土俗村蔘雞湯(3)、三清洞Beanbins(4)、北村八景(5)、仁寺洞(6)、糕三年代(7)、東大門橋村炸雞(8)、Hotel CasaVille(住宿)


為了趕上10:00的景福宮交接儀式,8點多就起床搭地鐵前往景福宮站(從三成站出發約1小時)。

景福宮
開放時間:(周二公休)
平日:早上09:00~下午06:00
例假日:早上09:00~下午05:00(11月~2月);早上09:00~下午07:00(5月~8月)
(註:閉園前一小時不開放入場)
成人票價:3000韓幣
中文導覽:早上10:30、下午01:00、下午03:00。

景福宮站出站馬上就是景福宮,可是從這邊出站就看不到世宗大王的雕像囉。
▼光化門-景福宮的入口
DSCN7045
▼交接儀式
DSCN7055
▼景福宮一景
DSCN7070
▼導覽員-導覽員說李英愛和她高中同校,當時就是校花囉。
李英愛高中同校導覽員2

青瓦臺(須預約參觀)
預約網址:http://english.president.go.kr/tours/cwd_tours/cwd_reserve_step1.php
註:
1. 自2012年起青瓦台只開放網路預約,照以前寄信給青瓦臺信箱的方式,不會有任何結果的。
2. 我出發前1個半月預約已經額滿了,要預約要快。

從景福宮走到底可以通往青瓦台,也就是韓國的總統府。 青瓦臺既然是機敏場所,周邊地區自然佈署許多便衣警察並限制遊客照相。
▼青瓦臺
青瓦臺

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叫,提醒我們該是中餐時間囉。

土俗村蔘雞湯
出了景福宮後,在邁向青瓦台的路口右轉,就可以走到了土俗村蔘雞湯,大約20多分鐘的路程。 土俗村蔘雞湯很大,有多種口味。 海鮮煎餅除了內餡豐富外,蔥也很多,整體口感不賴。 很巧的是,我們用餐時,隔壁桌竟然是中壢來的朋友,他鄉遇故知,格外喜悅! 店中有WiFi,而且店員會說中文。
▼土俗村蔘雞湯
DSCN7109
▼蔘雞湯
DSCN7103
▼海鮮煎餅
DSCN7102

吃飽飽後,繼續練腳力囉,下午雖然日頭赤焰焰,仍阻擋不了我們前往三清洞的決心。這邊發生了個有趣的插曲,其實我本來不知道三清洞是在看什麼的,只是跟著友人走,而友人也狀況外,以為三清洞是個鐘乳石洞穴,走了好久一直找不到。 後來經過我的解說後,他們才知道「洞」原來是地區的意思,並不是洞穴,更沒有鐘乳石,重點是我們早就到三清洞了,實在是快給他昏倒了!

三清洞
三清洞地區以特色建築聞名,我們在這邊享用Beansbins的下午茶,優閒地欣賞周邊的景色。 Beansbins店內有WiFi,可惜很難連上。
▼很多人都會拍的特色建築
DSCN7122
▼Beansbins下午茶
DSCN7123
▼抹茶-這杯抹茶5500韓幣,好處是茶包可以重複沖泡。
1杯5500韓幣抹茶

Beansbins在三清路的山上,地圖上離北村滿近的,可是通往北村的路卻要從山下的派出所繞過去,因此還是要乖乖下山,豈知這也開始了今日的迷路之旅。 個人覺得從這個方向逛北村,動線不是非常的順(會先遇到第八景),從另外一個方向比較順路。

北村八景
北村以韓屋聚落著名,總共有八個官方認定的拍照點,因此稱為北村八景,不過景與景之間沒有路標,建議直接找紅衣服的紅衣諮詢員要地圖。 每個景的地板上會有標誌,站在標誌上網向前方拍照,將會取得最佳視野,全部逛完約1個半小時。
▼照相標誌-請站在上面往前拍喔。
另一景
▼第八景
第八景2
▼第六景-最有名的一景,人爆多。
其中一景3
▼第七景-個人偏愛這邊,人比較少。
另一景2

接著我們前往仁寺洞逛街。

仁寺洞
仁寺洞以傳統韓國手工藝品聞名,當地的招牌全都統一使用韓文,就連Starbuck也不例外,仔細逛逛可以在裡面發現一些寶喔! 當地也有紅衣行動諮詢員可以詢問拿地圖,WiFi也很強。
▼仁寺洞一景,感覺就是個高級社區。
DSCN7147
▼韓文的Starbuck
DSCN7149

累了一天搞快犒賞自己一下,晚餐我們吃的是「糕三年代烤肉」,從仁寺洞走,路程約20分鐘。

晚餐:糕三年代
糕三年代的肉是一大塊的,店員會幫忙客人烤肉,然後用剪刀剪開來。 此外肉可以包上年糕片或者是生菜吃,非常特別。 個人非常喜歡他們的豬肉,實在是太好吃了! 這邊價位偏高,吃到很飽花費約1000元台幣左右,不過我們點的很省,三盤肉加上一盤炒飯,3人花1000元台幣左右(30000韓幣)。沒記錯的話店內有WiFi,只有一個店員會說中文。
▼糕三年代烤肉
DSCN7150
▼餐點-大塊的肉是豬肉,很脆很好吃。
DSCN7153
▼牛肉片-普普。
DSCN7156
▼配肉吃的年糕片-個人覺得對口味來說似乎沒甚麼加分,不過滿新奇的。
DSCN7158
▼利用肉汁炒出來的飯-1000韓幣。
DSCN7161

糕三年代並沒有填飽我們的肚子,於是下一攤我們前往東大門吃橋村炸雞。

宵夜:東大門橋村炸雞
東大門的橋村炸雞位於一條骯髒的陰暗小巷內,有點難找,聽說已經有開分店,建議可以去其他分店。 橋村的炸雞都是採套餐式點法,雞腿10支共16000韓幣,可以選擇原味辣味各一半。 炸雞皮薄又脆,調味非常特別又入味,至少比肯德基麥當勞好吃3倍以上! 我個人鍾愛辣味,不過同行的人似乎覺得太辣了。 我們到店裡時約8點,只有我們一組客人,看樣子韓國人吃炸雞是拿來當消夜而不是晚餐。 店裡有中文菜單,點餐很方便喔。
▼店中不能照相,所以只有店外的照片囉。
橋村炸雞

[2012年05月韓國首爾八日遊總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