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9月 大學畢旅Day4~Day7-綠島、墾丁、關山、龍坑

綠島燈塔
很快的畢旅邁入了後半段,陽光之旅。

Day4
今日行程:台東富岡漁港=>綠島=>綠島逸達山莊民宿

台東富岡漁港
一早,我們從富岡漁港搭船去綠島,這次我沒有上甲板吹風,一方面是以前已經上去過了,另外一方面是我這排有個正妹,視野挺好的,40分鐘左右就到了綠島了。
▼船票
船票 (1)

住宿:綠島逸達山莊民宿
到了旅館房間還沒有整理好,所以大家就先去吃中餐。

綠島中餐:鹿肉餐
點了當地特產鹿肉來吃,結果肉超少,肉其實也不是說很好吃,嚐鮮可以,否則不推。

下午去浮潛主要是看珊瑚。

綠島浮潛
浮潛之處的珊瑚顏色不是很鮮豔,沒有什麼魚,大概5分鐘左右就看膩了,加上浮潛教練一直虧妹,完全不理我們,真是很糟糕的浮潛經驗,三合一我記住你了。

浮潛完繞島一周,時間不太夠,所以超級走馬看花。

綠島環島
看了2間綠島監獄,1間還有受刑人,另外一間才是以前關政治犯的地方,現在正舉辦著展覽。 其他地方是觀賞奇石,個人覺得哈巴狗和睡美人可看度較高。
▼綠島觀光監獄
觀光監獄 (16)
觀光監獄 (2)
觀光監獄 (11)
▼哈巴狗
哈巴狗
▼睡美人
睡美人 (1)
▼監獄技藝訓練所
監獄技藝訓練所

晚上由民宿主人帶我們去夜遊。

綠島夜遊
夜遊主要是看綠島特有的竹結蟲以及觀音洞的石頭,不過路上據說有300台機車,整個感覺不怎麼好。

夜遊完先去逛大哥的店,然後準備出發泡朝日溫泉。 要去泡朝日溫泉的途中突然下起了大雨。
▼綠島必到紀念品店-大哥的店。
大哥的店

綠島朝日溫泉
先介紹一下朝日溫泉,它是全世界唯三的海底溫泉,另外兩個在日本的九州以及義大利的西西里島。 朝日溫泉以可邊泡溫泉邊看日出而聞名。  我們到的時候身上又濕又冷,趕緊進入室內池,那種即時的溫暖實在是令人又舒服又感動。 泡著泡著開始注意起池邊的比基尼美女,不過她應該也在注意我跟阿壯,之後我們不管到室外冷持沖涼或者窩回室內池,他都跟在我們的身邊,不過她沒有去海上的三個室外池真是失算了。 泡個2個小時後,我們準備回程,比基尼美女看到我們要離開了也跟著離開了。

回程很刺激,幾乎看不到路,偶爾有對向來車可是都開遠燈,更看不到路,好在最後安全回民宿。

Day5
今日行程:綠島=>屏東墾丁椰林之家民宿=>屏東墾丁大街

早上在綠島閒晃。

綠島牛頭山
牛頭山有點不太像牛,不過山的盡頭是一片青青草原以及臨海的斷崖,依青山、傍綠水、吹海風、看羊群,感覺很棒!
▼牛頭山
牛頭山 (2)
牛頭山 (5)

綠島燕子洞
燕子洞有點折磨人,因為原本以為今天都是定點拍照,所以穿夾腳拖,結果這個地方是石頭路以及礫攤,走得我腳好痛! 燕子洞的盡頭是個好大的石窟,挺壯觀的。
▼燕子洞
燕子洞 (1)
燕子洞 (2)
燕子洞

中午吃個冰然後又再去老大的店逛了一次,坐下午02:30的船回台東。
▼冰獄
冰獄 (2)
冰獄 (5)

總結綠島不是個適合玩人工設施的地方,而是個適合看看自然美景、泡泡溫泉、選個地方和三五好友聊聊天的好地方。

接下來出發往墾丁。 從台東到墾丁大概花了3個小時。

住宿:屏東墾丁椰林之家民宿
到了墾丁後,先到民宿椰林之家放行李。

屏東墾丁大街
晚上去了墾丁大街,路上沒有看到什麼美女,不過這次發現大街擺攤的長度變長了。 我再一次的吃到好吃的抹茶冰淇淋、發現了很新奇的花枝排以及魚漿灌香腸、買了杯50嵐冰淇淋紅茶,整個很滿足。 回程的途中遇見拓直,真是他鄉遇故知啊,拓直正和他的同學騎腳踏車環島,目前第六天。

回民宿沒迷路,我發覺我挺會記路的。 很快的大家也都回來了,晚上和阿金、Clue God、阿壯游了一闕,阿金因此多了兩個新綽號「哈鳥俠」以及「金槍客」。 打麻將的過程中大家垃圾話很多,可是阿碩很神奇的在旁邊安穩的睡著。 打完麻將後發現一張神奇的小撞球桌,進球的技巧是亂打,而贏球的技巧就是排在正妹後面,打著打著也是益發有趣!

Day6
今日行程:屏東砂島玩GO-KART=>屏東小杜包子=>屏東白沙灣=>屏東關山=>屏東墾丁椰林之家民宿

第六天墾丁自由行。 我們先去砂島玩GO-KART。

屏東砂島玩GO-KART
GO-KART在民宿買票比較便宜。 剛開始我們玩算圈數的,記得以前沒有撞到3次就出場的規定,現在卻有了,而且我第二圈的時候就被警告2次,之後就不敢亂採油門,然後屁屁一直擋在我前面,又不敢超車怕撞到,所以感覺挺不盡興的。 接下來跑去玩競速的,這個真得有夠刺激,剛開始不敢全力採油門,後來越跑越順,過彎的時候甩尾感覺真好。 Clue God玩很大,每次都從內圈超,算準大家會讓路所以不管多小的縫他都敢鑽= =。 賽完車後後,除了內心無比的爽快之外,手臂也酸的要命,因為方向盤好難hold住。
▼GO-KART
GOGOKART (2)

中午跑去恆春市吃小杜包子。

屏東小杜包子
小杜包子人很多,然後我還是覺得大肉包最好吃了。
▼小杜包子
小杜包子 (4)

下午去白沙灣玩水。

屏東白沙灣
白沙灣太陽無敵大的,所以我們把身體泡在海水裡消暑,意外的發現身體隨著潮汐被沖向岸邊又被拉回海中的感覺不賴,所以大家玩起了這個遊戲。 後來女生來了,不知道誰開始的,大家開始互相潑沙,被沙打到好痛,而且海水乾了以後黏在頭皮上,好像頭皮屑。 很可惜這裡比基尼妹不多,聽puma說南灣比較多,本來今天也是要在南灣衝浪的,可惜沒浪。 就玩水而言,我覺得白沙灣是比較好的地方。

之來到關山看日落。

屏東關山
我們太早到關山了,離日落還很久,只好逛一下就離開。
▼關山
關山 (2)

接下來還完車,晚上吃烤肉。 飯後麻將才打了一圈Clue God說他累了要休息半小時,可是其他人也累了,所以就跑回房間睡覺,這是這7天最早睡的一天。

Day7
今日行程:屏東龍坑=>屏東萬巒豬腳=>新竹清大

屏東龍坑
進龍坑前要先到墾管處看影片才可入內,而且要事先申請。 其實去年在墾丁玩的時候也有想說要去看一下,可惜抽不出空。 龍坑主要看的是崩崖、裙礁,以及稀有動植物,和我原本以為是一大片珊瑚不太一樣。 在這裡才知道屁屁7天來都沒有擦防曬乳,真是個很驚人的消息。
▼龍坑
龍坑 (2)
龍坑 (15)
龍坑 (4)
龍坑 (14)
龍坑 (16)
龍坑 (18)
龍坑 (20)

中餐:屏東萬巒豬腳
回程的路上吃的是萬巒豬腳,我把滷豬腳換成炸豬腳,結果阿金就在機機歪歪的說沒有比較好吃,不過好在很多人都說炸的好吃。 我對我的口味是很有信心的!

之後就是坐車坐車,沿路放人,大概6個小時才回新竹。

總結這七天,玩得挺愉快的,和阿壯賤寢的住在一起感覺挺不賴,不過還是我們寢比較清新。 遇到的民宿老闆人都很好,司機泰山大哥也很好。 同學有些雖然不熟,但旅行還是很順暢,難能可貴。 現在覺得畢業旅行留在國內,語言能通才能玩的深入、玩的瘋、玩的沒什麼遺憾.

(全系列完,上篇請見Day1~3)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