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9月 大學畢旅Day1~Day3-燕子口、水濂洞、長春祠、慕谷慕魚、林田山林場、花蓮糖廠、瑞穗牧場、秀姑巒溪泛舟、三仙台

縱橫天下遊覽車 (6)
終於到了大學畢旅的時候了,行前的時候還很擔心人數不足會流標,先感謝一下阿金、屁屁,還有正妹精心規畫這次的行程。

出發前一天睡了一會兒就醒了,應該是太興奮的緣故。 到動工館時人還不多,fatty說他晚上也興奮的睡不著。 一路上歡樂的歌唱,sagy誰是老大堪稱經典,阿金還是一樣走音大王,然後忘記唱哪首的時候,bobo說我唱的還不錯。

Day1
今日行程:清大=>中橫燕子口=>中橫水濂洞=>中橫長春祠=>花蓮七星潭=>花蓮市吃晚餐=>花蓮楓樺民宿

中橫燕子口
▼燕子口
燕子口 (6)
燕子口 (7)
燕子口 印地安人頭 (1)

中橫水濂洞
進水濂洞前有一段步道,盡頭才是水濂洞,來回5.2公里。 它是一個山洞,地下水從山洞的頂端垂直下落,水超級無敵冰的。
▼水濂洞沿途
水蓮洞 (4)
▼ 水濂洞
水蓮洞 (6)

中橫長春祠
▼ 長春祠
長村祠

花蓮七星潭
七星潭旁邊是空軍基地,停的是F16。

晚餐:花蓮市區
晚餐我們到花蓮市區用餐。 吃了一家很好吃的冰店,黑糖配芒果冰,甜而不膩,不會口渴又消暑。 之後吃了一碗60元的有名餛飩店,個人覺得還好。 最後吃公正包子店,他的包子外表看起來好像沒熟,不過事實上是熟的,裡面還有湯汁,重點是一顆才5元還挺公道的。

住宿:花蓮楓樺民宿
 晚上住的是超高級民宿楓樺民宿,老闆人很好,有吃不完的花蓮薯然後隔天Clue God忘記帶大富翁還特地從花蓮市區送到瑞穗來。

Day2
今日行程:花蓮慕谷慕魚=>花蓮鯉魚潭吃中餐=>花蓮林田山林場=>花蓮糖廠=>花蓮瑞穗牧場=>花蓮後院有山民宿

花蓮慕谷慕魚
慕谷慕魚是泰雅族的部落,不過現在分成兩個族了。 載我們遊山的司機人還不錯,坐前座稍微跟他聊了一下,跟我炫耀說他有2個女人,然後還教我一句原住民話,最後還挺熱心的幫我們找活跳蝦店。 慕谷慕魚主要是看奇石,還有木瓜溪的9座水力發電廠,沿途道路非常險阻,很多地方只有一台車的寬度,所以司機大哥們都用無線電互相交換路況情報,小烏龜代表車,風火輪代表腳踏車,挺有趣的。
▼水力發電廠
墓鼓墓魚 (1)
▼乾淨的水和動物石
像動物的石頭 (2)

中餐:花蓮鯉魚潭活跳蝦
中餐在鯉魚潭吃,然後點了當地的特產活跳蝦。 活跳蝦是用酒把活的蝦子弄醉,整隻吃下去,剛開始大家不太敢吃,不過吃了以後味道還不錯,比較怕的是被蝦子夾到舌頭。

下午到林田山林場。

花蓮林田山林場
林田山以前是個伐木的地方,目前留有台灣早期的器具以及中山堂(很大的一家電影院)。
▼林田山林場
林田山林場 (8)
林田山林場 (1)

接下來去花蓮糖廠吃冰。

花蓮糖廠
冰冰涼涼的冰棒最消暑了!
▼花蓮糖廠
瑞穗糖廠 (1)
瑞穗糖廠 (3)

緊接著來到瑞穗牧場。

花蓮瑞穗牧場
來瑞穗牧場必吃鮮乳冰還有起司蛋糕。
▼瑞穗牧場
瑞穗牧場 (2)
瑞穗牧場 (4)

住宿:花蓮後院有山民宿
晚上住瑞穗的「後院有山」民宿。 民宿裡有撞球桌,我連贏兩場真爽,不過半夜和黃雅雯他們打,突然失去準度,所以就一直輸了。 晚餐吃得是民宿附近街上的粽子還有綠茶肉圓,他們的肉圓也是用炸的。

Day3
今日行程:花蓮秀姑巒溪泛舟=>台東三仙台=>台東觀海民宿

花蓮秀姑巒溪泛舟
泛舟的地點離民宿很近,以前泛過一次了,有了被曬傷的慘痛經驗,這次全副武裝加上淨化的防曬乳加持,總算沒有曬傷了。 泛舟的上半段比較不好玩,有一陣子我們還從領先群落後到最後一名。 中午吃過飯後的下半段路程開始精采了,首先fatty跟別船打水仗,我們船慘遭登陸,fatty不幸被拉下水去。 然後接著是一連串的急流,一度讓我們這側的人全部落水(事後的檢討是我們這側的重量太重了,但絕對不是我的問題)。 小汪則創下了落水新紀錄,每次落水必有她。
▼泛舟終點
泛舟終點 (4)
泛舟終點 (2)
泛舟終點

泛舟完去三仙台。

台東三仙台
每次去三仙台時間都不怎麼充裕,沒辦法走完全程,不過,這次總算有多走一些。
▼三仙台
三仙台 (7)
三仙台 (9)

民宿:台東觀海民宿
晚上住台東市,騎腳踏車去海邊還有市區晃,發覺淑女車真的很好騎耶!!

(請繼續收看下篇Day4~7)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