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7月 中國上海行Day3-中國移動旗艦店、上海科技館、中醫藥博物館、東方明珠電視塔、上海外灘

P1030656
今日行程:中國移動上海分公司=>上海科技館=>福記吃中餐=>上海中醫藥博物館=>上海東方明珠電視塔=>上海浦江飯店吃晚餐=>夜遊黃浦江

來到上海的第三天,今天的行程都是參觀博物館或者是公司行號。 早上我們來到的地方是中國移動上海分公司。

中國移動上海分公司
中國移動是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的合作夥伴,因此發展出很多相關的科技。 有些科技願景太大了,可能不是那麼實用,比如說手機開大廈的電燈或者是路燈。 公司內部的職員不論男女平均身高挺高的。
▼中國移動上海分公司
P1030598
P1030601

緊接著我們到的地方是上海科技館。

上海科技館
館內當時的展覽是恐龍展,但感覺不是真實的恐龍化石,因此沒有深刻的印象。 倒是Ivy超笨的,買個30多塊的霜淇淋,結果吃了一口就掉在地上了。 在科技館的門口有人在賣香包,進去的時候一個賣2元,出來的時候一個就變1元了,這是我在中國第一次體會到商人亂喊價的實例。
▼上海科技館
照片 147
P1030611
▼掉了的冰淇淋-一去不回。
照片 155

中餐:福記
▼福記
P1030620

下午我們參觀中醫藥博物館。

上海中醫藥博物館
館內很多古代中藥的用具以及珍奇藥材,比如說青蛙、蛇皮...等。 看起來不能吃的東西竟然是拿來治病的藥品,實在是非常神奇。 館內我其實不是很認真的在看展覽,而是和巧克力、豪放女組成豪放三人組,照了不少白爛的姿勢。
▼上海中醫藥博物館
P1030621
large_1553k72

之後,我們來到的是上海東方明珠電視塔,這是我今日最期待的參觀地點。

上海東方明珠電視塔
早在國中地理課本上就有這座塔的照片,加上聽說浦東在改革開放中迅速的繁榮,讓很想在塔上俯視浦東的景色。

東方明珠塔高468米,設計者幻想將11個大小不一、高低錯落的球體,從藍空中串聯到如茵的綠色草地上,兩個巨大的球體宛如兩顆紅寶石,晶瑩奪目。 塔內設有可載50人、每秒上升7公尺的高速電梯(引自儂好上海營手冊)。

登高望遠,在塔上放眼過去有時是緊鄰的黃浦江,更常看到的是蓋到一半的大樓。 可預見的是上海未來會更加的繁榮。 塔上也可感受到上海的空氣品質不佳,窗外總是灰濛濛的一片。
▼上海東方明珠電視塔
照片 049
P1030652
P1030656
P1030657

晚餐:上海浦江飯店
上海浦江飯店是清大中國開埠後,上海的第一家外商餐廳。 雖然現在生意已不如以往,但看餐廳金碧輝煌的裝飾,以及三樓古色古香的擺設,仍能看的出往昔的風光。
▼上海浦江飯店
P1030705
P1030708
照片 226
照片 417

晚餐後的行程是夜遊黃浦江。

夜遊黃浦江
在下著綿綿細雨的黃浦江上品嚐小酒,欣賞著外灘絢麗的燈光,這份雅致令人十分心曠神怡。
▼夜遊黃浦江
P1030700
照片 239
P1030727

滿滿的上海風華陪今日的我進入夢鄉。

(請繼續收看下篇Day4,或回到上篇Day2)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