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7月 中國上海行Day4-徐光啟墓、上海音樂廳、孫中山故居、城隍廟、豫園

P1030837
今日行程:上海徐光啟墓=>上海音樂廳=>孫中山故居=>上海城隍廟&豫園老街

今天上海交大的同學在4~5個地方安排了關主,我們要到這些地方找關主、闖關、拍照,完成任務。 我認為這是十天中最酷炫的活動了,酷炫的地方是關主根本不知道我們什麼時候會到他們關上,所以等於說他們要在那邊待上一整天,十分佩服他們的大膽。

今天第一關是去徐家匯的徐光啟墓。 據說昨天上海氣溫衝到38度,然後台北也是37.2度的高溫,今天也不遑多讓,這讓從旅館走到徐光啟墓的半個小時格外地艱辛。

上海徐光啟墓
徐光啟信奉天主教,所以墓地有一座滿大的十字架,但是畢竟他是中國人所以少不了牌坊。 牌坊上刻有不少謚好,可見徐光啟對近代中國的貢獻是多麼的大。
▼徐光啟墓
DSC01530

 這關完後我們拆開了第一張提示卡,我們下一關是上海音樂廳。 我們是搭地鐵去上海音樂廳,感覺和台北捷運沒什麼差,也許不是上下班時刻,所以人潮不是很多,坐3站好像3塊多人民幣。

上海音樂廳
到了上海音樂廳我興奮了一下,因為關主是飲水思源。 這關是用筷子夾瓶子,可是我們是第一組到這個關卡的,他們缺一個空罐子,於是就拿了一瓶酒精飲料給我喝。 我發覺我的酒量越來越差了,喝完以後竟然頭就開始暈了起來,還好沒醉就是了。
▼上海音樂廳
照片 005

下一關是孫中山故居。

上海孫中山故居
這關的關主是嬌嬌,因此她早上都不在我們隊上。 孫中山故居附近是張學良故居,感覺整區域都是有錢人的宅邸。 闖關條件是用上海話說出五個名人的名字,說法我現在全都忘了,除了孫中山先生的上海話「蔘重細(台語)」。 由於入內參觀需收費,所以我們就沒進去了。
▼孫中山故居
照片 482照片 483

今日的中餐是三絲冷麵,普通可是不怎麼涼就是了。 由於我們只剩一關「城隍廟」,所以下午有滿多時間可以閒晃,於是先跑去了人民廣場的店家逛逛、順道去第一美食街吃了個非常燙口的楊家煎餃,再買了一些糕餅之後,才轉前往城隍廟。

上海城隍廟&豫園老街
城隍廟附近以前有個頂頂有名的名牌A貨集散地「襄陽市場」,但現在已經拆遷了。 我們主要是在豫園老街的地方活動。 此地有很多廟宇飛瓦式的建築,販賣的是衣服、小吃、珠寶,以及湯包。 晚餐我們在此用餐,吃了好多有名的湯包,然後順便教嬌嬌他們玩數隻,玩得很盡興。 餐後,我們繼續逛街。 這裡的店家全都是漫天喊價,讓之前在上海科技館的經驗變成小巫見大巫。 我最後買了一件「我來自上海」的T-shirt,原價60多人民幣,後來殺到25元人民幣。
▼上海城隍廟&豫園老街
P1030827P1030828
照片 626

晚上睡前有一個小插曲。 喬治一行人跑去按摩店,結果是做黑的,好在他們克制力夠;這讓我想起昨晚本來說要唱KTV,所以到飯店隔壁的南部大酒店19樓,結果...那裡怪怪的,也是趕緊跑出來。

今夜就在討價還價的叫聲中入睡了。

(請繼續收看下篇Day5,或回到上篇Day3)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