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7月 中國上海行Day2-上海交大校園、上海新天地

照片 087
今日行程:上海交大徐匯校區=>上海交大閔行校區=>上海新天地

今天是來到上海的第二天,第一天其實還沒有真正逛到上海。 上海那麼大,首先當然要從這次的招待學校「上海交大」開始認識起。 上海交大總共分五個校區,今天參觀的是其中兩個-徐匯校區、閔行校區.

上海交大徐匯校區
徐匯校區位於徐家匯,學生並不常在此上課。 徐家匯是由於徐光啟後代居住於此而得名,此校區的以徐家匯天主教堂、藏書閣的建築聞名。 徐匯天主教堂是哥德式建築,夾雜在附近現代化的建築中,教堂的兩座尖塔十分顯眼。  藏書閣現在已變為一座美術館,收藏了很多畫;二樓留有歐式風格的座椅以及檯燈。
▼徐匯校區
照片 242

上海交大閔行校區
閔行校區是上海交大大學部學生上課的地方,校區由四面門包圍起來,超級的大;其中一個門據說要2000萬人民幣,氣派十足。 校區內有一座湖,比清大成功湖小一點,但湖邊垂柳隨風飄曳,很有古代文人筆中營造的文學氛圍。 校區裡比較老舊的校舍是偏紅色系的,新開發的校舍是偏白色系的現代風。 比較羨慕的地方是,上海交大可以為了100周年校慶而蓋紀念大樓,在台灣可是個遙不可及的想法呢!
▼閔行校區
P1030576
照片 116

晚上我們去逛上海新天地。

上海新天地
上海新天地是上海夜生活最佳去處之一,裡面有許多下午茶店、咖啡店、Pub,風格是走歐風。 石庫門是此區的的特色住宅。 建築物的門口有一圈石頭的門框、兩扇實心黑漆木門,以及一副銅環,門眉做成傳統磚雕青瓦頂門頭,外牆細部則採用西洋建築的雕花刻圖,一扇門內往往擠著好幾戶人家(引自儂好上海營手冊)。

我們逛新天地的時間不多,原本想說逛完一圈後找個地方坐下來喝茶,誰知道逛完一圈後,時間也用完了。 不過,也好在沒有時間喝茶,不然荷包可能會大失血呢!
▼上海新天地
P1030586

今天就在上海交大廣闊校區的懷抱中進入了夢鄉。

(請繼續收看下篇Day3,或回到上篇Day1)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