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07月 澎湖六日遊Day4-東海巡航、東海踏浪、東海海釣、馬公市區

東海踏浪的海膽2
今日行程:東海巡航=>馬公市區

昨晚知道今天要坐8點的船後,就註定了今日整天的疲累。 一大早我們6點30分起床,換房後,準時7點30分到博明坐車。 今日博明的司機一位年輕人,開車十分勇猛,坐的大家膽顫心驚。 結果,花了幾分鐘就到碼頭了,還稍微等一段時間才坐船呢(可見司機的開車技術真是高超啊)。 今天我們訂的是東海巡航的行程,ptt板上好像沒什麼介紹。

東海巡航
東海巡航:無人島
一開始的船長帶我們參觀東海無人島,總共有5個。 由於船上的引擎聲太大,而船長介紹島嶼的聲音太小,我只記得2個島。 一個是小白沙嶼,該島行似一隻臥著的黑貓。 為什麼會對它特別有印象呢?因為船長說:先前海棠颱風把海岸的白沙,都吹到貓的背上,目前的景象是他從小到大都不曾見過的,結果竟然有幸被我目睹。 另外1個島是大屈爪嶼,他著名的是島的海岸有一艘擱淺的1993年擱淺的巴拿馬貨輪,看起來就像航海王裡面的軍艦島,我們一行人就將之取名叫軍艦島。 不久之後,它還會在出現1次。
▼船內
東海巡航船中的孤獨老人
▼小白沙嶼
DSC00275.JPG
▼大屈爪嶼
DSC00271.JPG
DSC00273.JPG

東海巡航完後,船長放我們在鳥嶼上岸,並在詳細解說今日的行程後,就出發前去踏浪。

東海巡航:鳥嶼踏浪
這裡的踏浪和想像中不太一樣,說穿了你根本不會踏到浪,而是在潮間帶裡尋寶。 聽起來似乎很無聊吧,其實不會喔! 首先,我們發現了好多的河豚。 先前對河豚的印象就是有毒,不過導遊說,只有吃到它的內臟才會中毒,請大家部要害怕,於是,大家的恐懼都消失了,開始玩起了河豚來。接著發現滿地的海參,抓起來稍微出力捏一下,它會吐出黏液,洗都洗不掉。 繼續走下去的過程中,我們不但要提防濕滑的岩石,又要防範踩到一顆顆的黑色炸彈(海參),真是增添了行程的刺激度。 緊接著看到的是為數可觀的陽隧足,正要彎腰細看時,導遊突然出聲叫我們看看我們腳踩的地方。 此時我們才發現,原來大家腳踩的地方不是在海床上,而是一片海瓜子堆疊出的地板! 這也說明了為什麼陽隧足會那麼多了(陽隧足是以海瓜子維生的)。 接下來我們看到了海膽、澎湖特殊的捕魚器具「石墩」(現在基本上已經沒人在用了);還有寶貝螺,以及可以換4個女人或5個男人的黃金寶貝螺。 最後,我們就在小富士山以及巨鳥洞前拍照,結束了早上的行程。
▼鳥嶼-懸崖都是玄武岩柱喔!
DSC00274.JPG
DSC00280.JPG
▼石墩
東海踏浪的石墩1
▼紫珊瑚
東海踏浪的紫珊瑚
▼黃金寶貝螺
寶貝螺 黃金寶貝螺
▼河豚
東海踏浪的河豚1
▼小富士山
東海踏浪小富士山2

下午的行程在1點多後展開。 由於我們昨天已經玩過北海的水上活動了,而且覺得有點累,因此今天我們就選擇出海海釣。 不過為此,我們被船長消遣了好多次,他一直說我們年輕人應該下水去活動。

東海巡航:海釣
海釣的地點是在軍艦島附近的海域。 船開到那裡後,船長發給我們一人一捆綁有魚鉤和鉛錘的釣魚線。 本來以為能用釣竿釣魚的我們,看到釣魚線的時候,真得是有一點小失望! 剛放下魚線不久,我馬上感覺上好像釣到一尾大魚,死命拉都拉不上來,最後放線後只拉回空的魚鉤。 資敏在船長的幫忙下,釣到了全船的第一尾魚,緊接著喜憨爾、周左也接連釣到。 不久之後周佐的魚鉤又有動靜,正當他以為今天是一掃夜釣到小管業績0的霉運時,魚線卻猛然的被拉往海中。 看到這景象,大家趕緊來幫忙死命的拉魚線,豈知,他的手指卻被魚線纏住,而且越來越緊並且開始發紫。 好在機警的我馬上叫大家放魚線,魚線變長了,他的手指自然有空間可以掙脫。 雖然最後手指順利掙脫,不過這條想像中的大魚已經在他的手上留下5條被勒出的傷痕了。 事後我們才從船長口中得知,上鉤的根本不是大魚,而是魚鉤鉤到了河床的礁石縫隙,隨著船的漂流(沒定錨),因此魚線就被拉緊了。 在周佐釣大魚事件後,接下來我改變了放釣餌的方式,陸續釣到5隻魚,和喜憨爾榮登本團釣魚王。 有了這個頭銜,今天可算是不虛此行了!

回馬公後,我們到民宿休息了一下,才出門逛逛馬公市區。

馬公市區
▼四眼井
DSC00294.JPG
▼天后宮
DSC00301.JPG
▼第一賓館
DSC00307.JPG

今天基本上就是這樣ending了。 不過好像少了什麼? 對齁,今天晚上我又準時的鼻血染衛生紙了。

(請繼續收看下篇Day5,或回到上篇Day3,或回行程總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