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07月 澎湖六日遊Day5-七美、石獅、龍埕、雙心石滬、望夫石、七美人塚、浮潛、七美旅行家民宿

七美旅行家外觀1
今日行程:澎湖本島=>七美旅行家民宿=>七美環島=>浮潛

由於連日來的睡眠不足,我們今天睡的比較晚,睡到8點。 不過我比較悲慘,7點半就要起床為大家買交通船的票。 在馬公市區待了整整4天,原本以為可以順利的找到南海旅遊中心,可是天不從人願,我放著沿加油站騎下去只要5分鐘的路不騎,偏偏選了中華路,一直到看到203線道的標誌後,才發覺苗頭不對往回騎,白白花了15分鐘的冤枉時間。 9點,我們準時的搭上往七美的交通船,船程正常約2個小時。 我幾個不怕吐的朋友在上船前硬是買了一大包的關東煮當作早餐。

船程的前1個小時,風平浪靜,關東煮朋友洋洋得意的驕傲了起來,甚至還加拿了餅乾來吃,讓沒吃早餐的我看在眼裡很不是滋味。 不過,在望安停靠30分鐘後繼續啟程往七美的時候,船開始像7級地震般左右搖晃。 不到15分鐘,船上已經有2位女乘客吐了,其中1位更是吐到空吐,非常慘。 此時,1位關東煮朋友,幸災樂禍的說:我現在還好的咧! 冥冥之中,一切都是有因果報應的,就在船抵達七美前的15分鐘,他靠在椅背上虛弱的拿起嘔吐袋來,接下來的情結大家應該都知道了吧...。 哈哈,你們真壞心,他沒有吐! 不過上岸後滿久一段時間都處在暈船的狀態。

上岸後,趕緊聯絡了七美旅行家民宿的老闆。

旅館:七美旅行家
行前感覺老闆不是很友善,而且操著沙啞的聲音,感覺就是一位彪形大漢。 實際見到人後才發現,事情不是想像中的這樣。 在碼頭附近唯一的小黃邊,找到了老闆,瘦瘦黑黑而且有著精明能幹的外貌,著實的嚇了我一跳。
▼七美旅行家外觀
七美旅行家外觀2
▼七美旅行家內部
七美旅行家8人房

旅館安頓好了之後,我們到一家越南麵店用餐。 餐廳生意滿好的,東西也滿實在,推薦他們的哈密瓜奶茶。 飯後麵店老闆再三的叮嚀我們在七美騎車要慢,崎嶇的道路很容易無法控制龍頭而撞牆。 不過老闆對不起,我沒有照你的話做,因為我租到一台儀表板永遠指著0的機車,就算是騎到100公里我也不知道時速啊!

七美環島
接下來的1個小時中,我們走遍了七美人塚、望夫石、石獅、龍埕、雙心石滬、小台灣。 其中,在雙心石滬那裡遇到了1位老婆婆,在我們一下車時,很熱心湊上來說要幫忙照相,嘴中訴說著她在此照相的 15年經歷、在此照相娶七辣會永浴愛河,就和她跟她老公結婚20多年一樣(內容大概是這樣,老婆婆有很重的澎湖口音,聽不太懂)。 接下來,當然就是咖嚓咖嚓的照相囉,然後照相後會強迫你買青草茶。 雖然青草茶不錯喝,但是強迫推銷給人一股不太好的感覺。
▼七美人塚
七美人塚1
▼石獅
DSC00316.JPG
七美石獅1
▼望夫石
DSC00310.JPG
▼雙心石滬
DSC00325.JPG
DSC00334.JPG
▼小台灣
DSC00331.JPG
▼龍埕
七美龍埕4

逛完景點接下來就是我們的重頭戲浮潛了,是和民宿老闆訂的。

浮潛
今日風浪比較大,縱使全身上下裝備都傳好了,卻只能在離岸200公呎內浮潛。 如果說吉貝的海底世界是針葉林的話,那七美的海底世界是是熱帶雨林。 潛入水中後,眼中看到的盡是大片的珊瑚, 不過可惜的是,珊瑚多是多,但是熱帶魚卻有點少。 教練說,因為這裡的珊瑚遍佈的關係,浪會特別的大,要小心。 浮潛到一半時,下起了暴雨,而且風浪變得更大,最後只得提前上岸。 世上真的只有媽媽好,此時我的手機響起,老媽很關心的打過來說現在台南正下著大雷雨,叫我不要勉強出門。 不過 這場雨只下了5分鐘,而且沒打雷,老媽你的疑慮是多餘的啦!

民宿前烤肉
行前由於我答應請朋友吃烤肉,於是就和「金子」雜貨店訂了10人份的烤肉。 晚上,我們在旅行家的門口烤起了肉來。 烤肉升火的過程中,隔壁的大姐還很熱心的跑過來幫我們生火,並提供盤子,十分感謝她。 不過,他們家小妹妹倒是有一點潑辣, 握住大姐給的盤子死命不放,作勢要拿,還會被打呢! 我們就這樣,邊吃邊海尼根(旅行家老闆跟我們說:夭壽喔,那們小就喝那麼好的啤酒,老闆我啤酒類中最愛喝的就是海尼根了),享受美好的夜晚。 但是,不要誤會喔,我不是酒鬼,這可是我就第一次喝酒呢!
▼民宿前烤肉
DSC00342.JPG

酒足飯飽後,我們今天應該就完美的落幕了。 是不是還有少了什麼東西?阿對...別傻了,要流鼻血你自己去流吧,我今天可是沒有流喔!

(請繼續收看下篇Day6,或回到上篇Day4,或回行程總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