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07月 澎湖六日遊Day3-吉貝水上活動、吉貝環島

吉貝拖曳圈3
今日行程:換旅館到馬公菊島民宿=>吉貝島水上活動=>吉貝島環島

今天是到澎湖的第三天。 由於行前有人說好玩的要排在前三天,所以行程上的安排是到吉貝玩水。

早上我們先換旅館到馬公的菊島民宿。

民宿:菊島民宿
▼菊島民宿外觀
菊島民宿外觀
▼八人房
菊島民宿八人房

雖然我安排9點的船,時間應該很充裕,不過經過整理行李、換旅館到菊島民宿,然後騎車到赤崁碼頭的行程後,我們卻是差點趕不上船。 還好船公司今天有加開一班,我們才有驚無險的坐上了快艇。 其實坐船到吉貝大概只需要15分的船程,我們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玩水上活動。

吉貝租完機車後,一行人很高興的前往沙灘。 由於之前我太擔心搭不上船,所以船公司的人跟我解說到戲水地點的時候,我完全沒聽進去。 於是,明明只要5分的直線路程,在我英明的帶領下繞了一大圈,整整花了30分鐘才到,但是沒關係嘛.....我們什麼都沒有,就是時間多!

吉貝島:水上活動
到了戲水沙灘,領了勇安水上活動的紋身貼紙後,便趕緊衝下水。 早上因為沒有什麼團,所以玩香蕉船時,船沒做滿會開船,而且還可以一趟翻了兩次。 無奈的是,就在玩的正high的時候,我發現鼻子裡又隱約的滲出了一些血水。 還能怎麼辦?只能眼睜睜的看其他6人下水玩的不亦樂乎,而在一旁休息作壁上觀了。 好在下午鼻血停了,有玩到。
▼水上活動貼紙
水上活動貼紙1
▼水上活動沙灘
DSC00261.JPG

水上活動中,最刺激的我首推水上摩托車,不過次不刺激取決於駕駛。 我是給一個黑帽的少年載的,他甩尾的時候我為了夾在摩拖車上不被甩出去,可是弄到大腿和骨盆的肌肉有點抽筋呢! 其次是拖曳圈,它是一種3個圓圈圈的汽艇,其中2人屁股坐在2個圓圈圈上,腳共同放在另外1個圓圈圈上(3個圓圈圈成3角型排列)。 活動刺激的地方是,圓圈圈被拖曳時,屁股會隔著汽艇的墊子被海浪不斷的衝擊,感覺冰冰涼涼的很奇妙。 我們有幸又給黑帽少年載了一趟,我敢說,飛在空中的時間比停留在海上的時間還多,實在有夠刺激吧。 比較不好玩的2項是鴛鴦飛艇還有浮潛。 鴛鴦飛艇是一塊大浮板,2人一組,趴在浮板上給水上摩托車拉。 玩的過程中,水上摩托車激起的水花會不斷的噴進你的嘴巴和眼睛,基本上是閉著眼在玩的。 浮潛則沒看到什麼魚,珊瑚黑黑的不怎麼美。 不過基本上它不是我們的主軸,所以也不那麼計較了。
▼拖曳圈
吉貝拖曳圈1
▼鴛鴦飛艇
DSC00258.JPG
▼水上摩托車
DSC00259.JPG

終於讓我熬到中午吃中餐的時候了。 飢腸轆轆的大家,在騎往碼頭路上,看到一家裝潢不錯的店就進去了,也不管價錢是不是很昂貴(一盤菜100元),先點再說。 店的對面是一家飲料店。 由於水上活動喝了滿多的海水,口乾舌燥,而且附近沒什麼商家,只好跑去飲料店買涼ㄟ。 不過說到那家飲料店我就氣,招牌上沒有價錢。價錢是隨便喊的。 我們買奶茶之前詢問的價格是一杯30元,可是結帳的時候卻變成40。 好在我也不是省油的燈,當場給他凶了回去,才維持30元的價格。

下午我們又回到了水上活動的場地。 由於許多團都是利用下午的時間來,遊客大增,光排隊就花了不少時間,但是還是足以讓我玩過一輪。 我們一直玩到下午3點半才離開水上活動的沙灘。

吉貝島:環島
離開水上活動場地到5點30分的這段空檔中,我們再度環了一次島,補拍照片後,才離開吉貝。
▼沙灘
吉貝的某個沙灘2
▼吉貝沙嘴
吉貝沙嘴

先前看ptt板上,大抵都說吉貝一個上午可玩完,不過如果玩得非常優閒的話 ,也是可以像我們待一整天喔!

今晚,在我例行的流鼻血中,劃上了句點。

(請繼續收看下篇Day4,或回到上篇Day2,或回行程總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