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07月 澎湖六日遊Day2-許家村、中屯風車、水族館、通樑古榕、跨海大橋、小門鯨魚洞、西嶼燈塔、西臺古堡、玄武岩柱

西嶼燈塔外海1
今日行程:澎湖本島北部環島

今天9點多起床,整理行李換房然後跑去麥當勞吃早餐後已經10點多了。 我們打算整天走完北環(含西嶼),那麼晚出發真讓我有點擔心,話不多說,吃完早餐後我們就上路。

澎湖本島北環:許家村
首先我們去到許家村。 地圖上這裡並沒有標示為景點,而且我們發覺那裏好像真的也荒廢了,除了現代化的建築外,咕咾石的建築物基本上已經是斷垣殘壁,我們照相後就繼續上路。
▼許家村
許家村4

接下來騎了滿久的車,在一條橋上終於看到了我們昨天夜釣小管時有燈光藝術照射的中屯風車。

澎湖本島北環:中屯風車
基本上我還是覺得晚上的風車比較美,不過沒關係,早上的風車再加上萬里無雲的天空,還是有另一種充滿朝氣的風情。
▼中屯風車
中屯風車6

我們繼續沿著203號縣道騎下去,在一個小路口看到了澎湖水族館的的路標就給他彎了進去。

澎湖本島北環:水族館
水族館在正午時是個避暑的好地方。 吹著冷氣我們參觀著水族箱裡奇特的魚類。 不過就在我們參觀的時候,有一位白目小弟弟無視於禁止敲打的標示一直敲打著水族箱,實在是有夠...。 一樓參觀完後,接下來就是二樓的觸摸池,不過裡面就只有海參可以摸而已,有一點小小的空乏。 這時白目小弟又出現了,他再一次的無視於禁止把海參拿出水面的標示,把海參拿出水面高高的掉入池中。 水族館我們大概停留1個小時就繼續上路。

下一站是通樑古榕。

澎湖本島北環:通樑古榕
原本我以為古榕應該是像國泰人壽的那種一棵超級大榕樹,但是我錯了,那裡原來是一大片不斷的由榕樹氣根所生成的區域,大概有一個籃球場大。 走著走著,我們終於看到被紅布綁起來的樹源(就是原本榕樹長出的地方),真的是沒有我想像中的大啊! 不知不覺我們也口渴了,正好旁邊的店家有再賣仙人掌冰沙,還滿便宜的好像一杯15元吧,微酸加上他們的糖水實在是有夠好吃的。
▼通樑古榕

DSC00218.JPG
DSC00216.JPG

203號公路的中點就是澎湖跨海大橋。

澎湖本島北環:跨海大橋
橋頭的標示拱門是個不可錯過的拍照景點。
▼跨海大橋
跨海大橋2

飆完跨海大橋後,我們終於離開203去小門鯨魚洞,我記得那裏好像在地理課本有出現過。

澎湖本島北環:小門鯨魚洞
我們爬進去這個海蝕洞中,從裡面往外照,有一種管中窺天的感覺。 走出鯨魚洞我們看見有人在賣風茹茶,記得ptt板上有提到這個,我們因此買了一瓶,不怎麼貴,1個寶特瓶只要20元而已。 不過我覺得同樣是用草煮成的,青草茶還是比較好喝!
▼小門鯨魚洞
DSC00223.JPG
DSC00224.JPG

接下來我們到了二崁陳家古厝。

澎湖本島北環:二崁陳家古厝
二崁陳家古厝可說是我們的大本營。 哈哈,其實是往臉上貼金啦,不過我們這團7人中就有5人姓陳喔,說大本營也不為過吧! 拍照後肚子也餓了,我拿著從ptt澎湖版印出來的資料有提到漁翁島小吃部。 看到招牌頓時眼睛一亮,二話不說大家往那裡前進,不過在迷路後,遇到好心人士帶我們到廟口,卻沒有發現漁翁島小吃部,只好繼續前往下一站。

下一站原本是要去池東大果葉柱狀玄武石,結果走錯路不小心又回到203公路,只好將錯就錯走下去了。 不過此時我們發現了一個很嚴重的問題:油不夠了!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加油站,但是他們說已經打烊了(那時候才3點多喔!)。 站長很好心的告訴我們西台那裡有另一家開最晚的...開到4點。 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只好先衝到西台那裡加油,終於在3點45分的時候趕到加油站,否則我們就只得牽車36公里回馬公了。

解決完油的問題後,我們到了西嶼燈塔,也是開放到4點,此時有點慶幸因為要加油所以先略過其他景點衝到西台,不然我們損失一個景點了。

澎湖本島北環:西嶼燈塔
燈塔處有一平台,望下去是一片無垠的海洋,在陽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好不美麗,感覺就身處東南亞熱帶島與一樣。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燈塔旁邊的景觀被軍事塔台醜陋的建築給破壞掉了,但還是瑕不掩瑜。
▼西嶼燈塔
西嶼燈塔1
西嶼燈塔外海8

接下來我們我們走到了西台古堡。

澎湖本島北環:西台古堡
事實上我覺得那裡根本不像古堡,而像地道滿布的防空洞。 由於大家有點累了,我們沒停留多久就踏上歸途。
▼西台古堡
西台古堡外部
DSC00242.JPG
DSC00246.JPG

由於我地堅持,在路過池東的時候大家又彎進小路尋找傳說中的玄武岩柱。 不知道走錯多少次路,最後終於找到了一條水泥小徑,不過這也為之後的慘劇埋下了伏筆。

順著路走下去,總算找到了玄武岩柱。 大家很高興的走下去海邊拍照,這個得來不易的隱藏景點,真的是我們最大的驕傲啊。 回程的路上大家因為體力不支,所以只好慢慢騎回旅館。 不過到了旅館的時候,聽到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同行的朋友竟然把行李忘在剛剛的隱藏景點。 我第一個想到的解決方法就是請警察先生幫忙,不過回頭一想,不對,如果跟請警察先生拿回行李,那我們該怎麼描述我們的行李丟在哪呢? 最後沒辦法了,大家只好叫一台計程車回到隱藏景點拿行李。 一路上司機跟我們說澎湖有3多,「警察多、墳墓多、蚊蟲多」。 恩...第一點我是十分的同意,因為就在我們沿203號公路一直騎下去的過程中,看到的要不是測速照相,就是路口站岡的警察還有路上亂跑的巡邏車。 好不容易我們引導司機到了隱藏景點,才知道那裡有一個水庫,而且隱藏景點不是在池東,而是在大池。 不過都到了此時了who cares是在哪邊呢?行李拿到就好了。 我們和司機合照了張像後就回程了。 路上我們得知,澎湖的計程車是沒在跳錶的,而是看地點收費。 我們擔心坐了50多公里的價錢而坐立難安,不過最後證明司機是位好人,收我們550元,心中的大石也終於放下了。
▼隱藏景點
隱藏景點 大池玄武岩柱2

第二天就在這個小插曲下落幕了,然後我晚上也準時的又流一次鼻血。

(請繼續收看下篇Day3,或回到上篇Day1,或回行程總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