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6月 日本關西&中部地區七日遊Day4-二條城、金閣寺、北野天滿宮、新幹線

照片 325
今日行程:京都二條城=>京都金閣寺=>京都北野天滿宮=>名古屋Wing's hotel旅館

今天早上因為奇怪熊的鬧鐘沒響,所以我們寢6個人全部睡過頭。 匆匆盥洗後趕緊坐bus前往二條城。

京都二條城
二條城興建於西元1603年(慶長8年),為江戶幕府將軍德川家康所修建,做為自己到京都拜訪天皇時的寓所,也是德川幕府的權力象徵。後來由第三代將軍德川家光,於1626年擴建完成其規模,建築風格是桃山時代的書院建築。 1867年(慶應3年)第十五代將軍德川慶喜,在二條城舉行「大政奉還」儀式,將政權歸還給了天皇,二條城因而聞名。 1939年,天皇又將之賜給京都市政府,並於隔年更名為「元離宮二條城」,正式對外開放參觀(參考自此網站)。

二條城的唐門十分地精緻,而我們進去二丸參觀。 二丸是木製地板,有很多個房間,每個房間都有不同的用途,可是我要特別提的一點是,他們的木製地板的質感走起來很舒服,以前為了防刺客特製的,所以走起來會嘎嘎作響。 本丸只剩一個高台,台上居高臨下,視野非常好,而台邊有一顆長相怪異的樹,葉子長的好像一根根的中指,挺有趣的。
▼大門
二條城門口 (1)
二條城門口 (5)
照片 280
照片 272
▼二丸
二丸
▼本丸上看到奇怪的樹
葉子奇特的樹
照片 299

中餐在金閣寺附近用餐。我吃了金閣限定的拉麵,裡面有放金箔,不過不怎麼好吃,而且店老闆也龜毛龜毛的,不怎麼喜歡。 趁著等餐來的時候,阿之陪我跑去京都銀行換日幣,日本的銀行還真的就像日劇裡面的小辦公室一樣,台灣的反而比較氣派多了,換匯手續挺麻煩的。要影印護照,填寫有的沒的,不過也是個經驗啦。
▼金箔拉麵
金閣寺限定烏龍麵

京都金閣寺
金閣寺本名鹿苑禪寺,是1397年由足利幕府的第三代將軍足利義滿所建立的別莊,以金閣為中心,所以稱為金閣寺。 金閣是一個三層樓的建築,依序是寢殿,武家和唐樣三種棲身的建築風格巧妙的結合在一起,在配上寶型的屋頂,協調而不突兀,二三層裡外全貼有金箔,金閣之稱號也由此而來。 傳說現在的金閣是由1955年時重建的。 1950年,京都名剎金閣寺在深夜時分陷入一片熊熊大火。 這座完工於1397年,表面敷貼金箔的木造建築霎時毀於火海。縱火者是寺內一名年輕僧侶,他毀滅這棟屹立五百餘年的傳世建築的理由是:「我對金閣寺的美感到嫉妒。」(參考自此網站)。 

金閣寺我也是來第二次了,不過反而比較沒有印象,不過聽說很多東西可以逛。 然後這裡的御守比其他地方便宜,我買了一堆,可是總金額也是挺嚇人的。
▼金閣寺
照片 321
照片 327
照片 346
▼出口
出口 (1)

京都最後一站是北野天滿宮。

京都北野天滿宮
北野天滿宮又稱天神,建於延喜3年(公元903年),供奉日本學問之神菅原道真。 據傳說菅原道真當年被流放九州太宰府,其歿後,京都突然電閃雷鳴,地震不斷,人們遂以為是天公的報應,因此而修建北野天滿宮,以祭慰菅原道真公的冤靈。 現在的北野天滿宮為慶長12(公元1607)年受命於豐臣秀賴而重建。 北野天滿宮院內有頭銅牛,據說撫模牛頭便聰明百倍。 初春時節院內的梅花十分著名,2月25日為梅花祭(參考自此網站)。 

銅牛的事我是看日本人做才知道的,而且裡面不只一座,我也入境隨隨摸摸牛然後再摸摸自己的額頭,希望能變聰明。 然後這裡的學業御守很有名。
▼北野天滿宮
照片 355
照片 359
▼寺本體
寺本體 (2)
寺本體
▼銅牛-摸這頭牛會變聰明喔!
摸這頭牛會變聰明喔 (1)

京都停留了兩天,晚上要前往名古屋,我們坐的是JR新幹線。

JR新幹線:京都=>名古屋
此趟旅程票十分昂貴,5000日幣,不過30分中左右就到名古屋了。 日本人坐新幹線感覺就像我們坐自強號一樣,是平民階級就可以搭乘的交通工具,這點跟台灣高鐵挺不一樣的。
▼新幹線
照片 398
照片 402
照片 396

旅館:Wing's hotel
名古屋的旅館是昨天晚上臨時訂的Wing's hotel,單人房住2個人,一間房間8000元日幣,不過挺高級的就是了,馬桶的坐墊竟然是熱的,還有洗屁屁裝置。
▼旅館
旅館
旅館1

晚上許馨月敲門說要找阿之,結果是要幫我慶生,真的太感動了,謝謝阿之還有馨月還有同行的夥伴幫我慶生,老師還有牛奶跟正妹的錄影還真的讓我十分驚喜耶。 然後許砲的禮物還真讓我無言,不過還是謝謝你啦。

(請繼續收看下篇Day5,或回到上篇Day3,或回行程總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