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6月 日本關西&中部地區七日遊Day5-飛驒古川町、祭典博物館、木匠博物館

照片 447
今日行程:名古屋=>岐阜縣高山市=>岐阜縣飛驒市古川町=>岐阜縣高山市=>名古屋

本日是本次旅行的重頭戲,岐阜縣飛驒市古川町。 名古屋到古川町的交通還滿不方便的,我們選擇先搭濃飛巴士到高山市濃飛巴士中心再搭電車前往古川町。

至古川町第一段車程(搭巴士):JR名古屋站=>高山市濃飛巴士中心
JR High Way Bus濃飛巴士由JR名古屋站到高山市濃飛巴士中心,單趟票價2500日幣左右,車程約2個半小時左右。 去的時候很不巧,遇到交通管制,整整20多分鐘只有單向可以通車,晚上看新聞發現好像那條路在演習。
▼交通管制
往飛驒路上道路演習封閉

高山市:中餐
到了高山市已經是中午了,我們選了一家拉麵店吃中餐,事實證明我們慧眼獨具,那家店可以算是至當地最便宜的一家店了,而且牛肉超級鮮嫩,肉湯富有濃濃的牛肉香,湯加肉加上soba搭配的天衣無縫,只要600初日幣喔,十分划得來,吃過的都說讚,飛驒牛肉,好吃!!
▼牛肉串
牛肉串超好吃
▼牛肉soba
飛驒牛肉soba 好吃

至古川町第二段車程(搭電車):高山市=>飛驒市古川町
午餐後坐類似復興號的電車到古川町,日本真得很神奇,有東京非常現代的都市,也保有像台鐵內灣線沿途的鄉村風景。
▼古川町
終於到古川町了
古川町車站

古川町:模範街區及瀨戶川
到了古川開始進行瘋狂大拍照時間,先找到了模範街道以及瀨戶川的大水溝。 瀨戶川的大水溝裡面一如社區營造課堂上看到的影片一樣,鯉魚十分的多,而且條條肥美;每條魚感覺被餵慣了,一看到有人來便成群的接近。 我們買了條餵魚專用的麵包,長長一條像甘蔗(薛特說不好吃),然後開始玩起魚來,魚挺笨的,張起嘴來想吞食食物卻撲個空,動作十分的笨拙,加上他們是逆流而上,吃個食物搞的好辛苦的感覺。
▼傍山的小鎮
傍山的小鎮
▼屋簷柱子的圖案(雲飾)-代表各家不同的工匠。
注意門沿
▼模範街道
照片 455
照片 458
照片 447

隨後我們到祭典博物館。

古川町:祭典博物館
古川祭十分的有名,在每年的4/19~4/20舉行,遠在各地的年輕人都會回來參加。 祭典博物館門票800日幣,如果和木匠博物館的門票一起買1000日幣。 

很幸運的是我們入館的時候全館就只有我們一組人馬,所以博物館小姐可以一對一的照顧我們。 館內有一座立體劇院,很貼心的還有ipod同步翻譯;由於第一次我們聽的是台灣語(是台語喔!!)加上我也沒有把ipod時間對上電影時間,所以我們請求好心的工作人員小姐讓我們再看一次,她答應了。 隨後觀賞祭台上由電腦控制的人偶,好心的工作人員小姐幫我們拍照,還教我們玩人偶;人偶很像傀儡戲一樣,由許多條繩子來控制,不過要是沒人教的話,還真的不會發現那是可以玩的東西。 離開了祭典博物館,我們跑去博物館旁陳列太鼓的地方敲敲太鼓,敲的時候手會被震到耶。
▼祭典廣場
祭典廣場3
▼太鼓
太鼓
▼祭典博物館
祭典博物館門口
照片 512
照片 511

下一站是古川三大寺之一,本光寺。

古川町:本光寺
本光寺是古川祭點遊行的終點站。 裡面沒有特別的展覽品,不過雲飾還滿有特色的(雲飾算是工匠的一種商標,每個工匠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種雲飾)。
▼本光寺
照片 553
▼鐘樓
鐘樓4

去完了我們要做報告的地方後,終於可以自在的遊古川町了。

古川町:木匠博物館
我們接著進木匠博物館參觀,裡面看到不少的雲飾以及各式各樣的木匠工具、木造結構,以及木材。 博物館中我們特別還找到一塊木材叫做「水木」,清華人怎麼可以不知道水木呢,當下拿出我們的學生證和水木一起合照了。
▼木匠博物館
木匠博物館2
▼各種雲飾
照片 581
照片 580

古川町:街道漫遊
之後我們買了點小吃填肚子,然後開始逛和模範街道平行的另一條街。 這條街上滿多酒場及商店,大體還是古川型的建築風格,不過沒有模範街道漂亮。 我買了一個飛驒牛肉條理包然後和阿之合買了老師的禮物;許新月買了一杯牛乳,喝起來挺像林鳳營的,180元日幣。
▼五平餅-當地特產五平餅,這是一種碳烤米類食品,味道還滿奇特的。
五平餅
▼另一條街道
照片 640
▼酒廠
酒廠2
照片 642

 有點可惜的是我在古川沒買牛肉串燒,這讓我回高山市以後花了不少功夫才找相同的牛肉串,而且很貴(三塊小小塊/300日圓);換來的是滿口的牛肉香味以及滿足的味蕾,再說一次,真的太好吃了!!

高山市:晚餐
晚餐離開古川在高山市用餐,可是便宜的店家早早就關了,這裡真的是高價位的地方,我們找了好久才找到一家中華料理店用餐,吃的是肉入炒麵,肉不好吃,麵有點焦,不過量挺多的就是了。 然後,我買了一串牛肉串,有點貴(3小塊/300日圓),但是換來了牛肉的香味以及滿足的味蕾,十分值得。
▼晚餐
中華料理店2
中華料理店菜單
我點的餐 菜單上方那個

晚上又花了2個半小時坐車回名古屋。 今天住的飯店2人房,一間8000日幣,是間不錯的商業旅館,而且重點是附近好多吃的店家,然後都開滿晚的!!

(請繼續收看下篇Day6,或回到上篇Day4,或回行程總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