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6月 日本關西&中部地區七日遊Day3-清水寺、地主神社、銀閣寺、哲學之道、祇園、京都鐵塔

照片 243
今日行程:京都清水寺=>京都地主神社=>京都銀閣寺=>京都哲學之道=>京都祇園=>京都鐵塔

早餐吃的是K's House的Buffet,一餐680日幣,東西有點少。 櫃檯買了京都巴士一日券(500元日幣)以後,我們坐車到清水寺。

京都清水寺&地主神社
這算是我第二次到清水寺了,還滿有印象的,入寺前長長的一條商店街,十分有得逛。 「清水寺」是日本最古老的寺院,建於西元798年,為平安時代之代表建築物,占地面積13萬平方公尺,由唐僧在日的第一個弟子慈恩大師創建,後來曾多次遭大火所焚毀,現今所見為1633年德川家光依原來建築手法重建,建造過程中無使用一根釘子,而寺中六層炬木築成的木台為日本所罕有。 清水寺因寺中清水而得名,順著奧院的石階而下便是音羽瀑布,清泉一分為三,分別代表長壽、健康、智慧,被視為具有神奇力量,被列為日本十大名水之首(參考自此網站)。

清水寺更往裡面走一點是地主神社,求姻緣用的,當然也買了一點當地的當紅產品。 裡面有一對石頭,據說從石頭的一端閉眼走到另一端就可以有好姻緣,當下看到一群日本女學生排隊在那邊走,薛特也成功了。 山腳下的音羽瀑布當然也是要去的地方,我接的是健康泉,好清,好冰涼,然後他們的勺子都有紫外線殺菌的,設想的真周到。 離開遇到一群穿著和服的台灣人,機會難得所以拍張照留念。
▼清水寺前的商店
照片 183
▼清水寺
照片 181
水透心涼
照片 206
▼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 (4)
地主神社 愛之石2

中餐在銀閣寺吃,順便跟老闆問一下好吃的燒肉店,開啟了本旅程的燒肉孽緣「牛角」XD。

京都銀閣寺
銀閣寺創建於1482年的銀閣寺,不同於輝煌燦麗的金閣寺,銀閣寺一切反璞歸真。 銀閣寺前有「銀沙灘」與向月台,這樣的設計是為了在滿月之夜將月光返照入閣。 如此的巧心妙思正表現出銀閣寺主人─室町幕府第八代將軍足利義政的文雅風流。 這位將軍被認為是使足利家由盛轉衰的關鍵人物,但終日遊手好閒的他,非常熱中於茶道、花道、能劇、繪畫、造園,讓日本文化產生了變化,現今最能代表日本文化的諸多表徵,就是這個時期的產物。 由於銀閣寺位於東山,此時期的文化又稱為東山文化(參考自此網站)。

銀閣寺算是本次旅行最令人失望的一個點,門票500元日幣,可是寺的本體卻在整修,只剩沙丘可以看。 為了排遣無聊,我穿起了好不容易被慫恿而買的新選組衣服,應該買了只穿這一次吧。
▼中餐
中餐 (1)
中餐
▼銀閣寺-整修中,崩潰~
整修中
沙雕
照片 228

銀閣寺旁邊是哲學之道。

京都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從若王子神社到銀閣寺,全長約2公里,與琵琶湖疏水分流渠並行,是京都著名的旅遊散步小路,頗有小橋流水之趣。 哲學之道是由於日本的哲學家西田幾太郎經常在此散步而得名(參考自此網站)。 這裡是個很靜謐的環境,適合讀書聊天,不過我們那天太累了,覺得並沒有想像中的好。 哲學之道的半路中有一台哈根達斯的販賣機,挺有名的。
▼哲學之道
照片 233
照片 237
▼哈根達斯販賣機
照片 238

最後一站到了祈園。

京都祇園
很不巧他們星期三公休,花見小路裡面的店幾乎都沒開,不過其實開了我們也沒有錢進去吃。 幸運的是我們看到2個藝妓,雖然不能合照,不過還是遠拍了一下。
▼祇園
花見小路 歌舞伎

晚上我們到京都車站附近的地下街用餐,然後登上京都鐵塔。

京都車站地下街&京都鐵塔
晚餐吃了握壽司,1000初頭日幣,普通普通的,後來又補吃了甜點。 許新月他們去上廁所的時候,巧遇飛飛,最後大家一起登上京都tower,770日圓。 老實說京都的夜景不好看,因為都是平房,矮矮的、燈光不鮮艷。
▼京都車站地下街
照片 247
照片 248
▼京都鐵塔
京都鐵塔
照片 255

(請繼續收看下篇Day4,或回到上篇Day2,或回行程總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