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6月 日本關西&中部地區七日遊Day2-東大寺、春日大社、奈良女子大學、K's House

照片 104
今日行程:大阪=>奈良東大寺=>奈良春日大社=>奈良女子大學=>京都K's House旅館

早餐在大阪的全家解決,日本的製乳業很發達,便利店裡面的飲料大概有一半是明治的乳製品,口味也比台灣多了許多,今天早上喝的是綜合維他命乳酸飲料,不是很好喝。 隨後搭火車去奈良,小插曲是我們買了區間車的票,原本只能坐不能劃位的普通和急行車,可是我們卻坐到特急車,原是在火車上被查票然後補了500多日圓。 國中的時候也去過日本,那時候是跟旅行社出去,導遊說日本的地鐵系統非常複雜很容易迷路,可是這次可能是我們團人多的關係,然後也有台北捷運的撘乘經驗,看著標示走倒是覺得沒有想像中的複雜。

奈良車站
▼奈良車站出口
京都車站
京都車站 (1)

出了奈良車站根門口的和尚照個像之後,今天的第一站是東大寺。

奈良東大寺
東大寺距今約有一千二百多年的歷史,因建築在當時首都平城京以東,所以被稱作東大寺東大寺於七二八年由信奉佛教的聖武天皇建立,大佛殿寬五十七米、深五十米、高四十八米,為現今世界上最大的木造結構建築。 一九九八年作為「古奈良的歷史遺跡」之組成部份,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參考自此網站)。 寺中的大佛像感覺很像敦煌石窟的大佛也滿像之前神學士炸毀的阿富汗大佛,十分壯麗。 有趣的是我們還看到小學生排隊在鑚一個柱子底部的洞,據說是可以保平安,不過那真的只有小學生才鑽的過。
▼東大寺外-好多鹿。
照片 115
▼東大寺
照片 119
照片 125

前往春日大社的途中,有很多的鹿,阿之買了一包小鹿仙貝來餵鹿,跟他要了一塊來玩,餵的時候看到一個日本人在玩鹿,把仙貝放在路的眼睛所及但吃不到的地方,他就會跟你敬禮,而且是一群鹿一起跟你敬禮,十分的有趣,後來我也玩了一下;小鹿仙貝其實可以吃,我們團上覲哥就吃了一塊,聽說不好吃。

奈良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於768年當時的統治者藤原氏受稱德天皇之命而修建。 該社從茨城縣的鹿島神宮、千葉縣的香取神宮、大阪府的枚岡神社等各地的有名神社中迎來了4尊神體進行供奉。 隨著藤原氏的興盛,從8世紀起發展成為供奉藤原氏祖先的神社。 同時作為攝政、關白、天皇、上皇等參拜的神社而繁榮發展。 正殿是一種被稱作「春日造」的特有的神社建築,該殿已被指定為國寶(參考自此網站)。 春日大社那邊不只一個神社,好像由13~14個神社組成,我們只去要收門票的本社,植得一提的是往本社的路上超多的燈籠基座,綿延到本社,要是點起火來一定十分的壯觀。
▼春日大社
照片 151
照片 153
照片 157
照片 159
照片 160
照片 164

最後一站到了奈良女子大學,他是清大的姐妹校,我們想說做一下友校交流。

奈良女子大學
一進門的建築物據說是有100年的歷史,是他們入學典禮的場所。 後來我們邊說邊笑竟然有個在那邊唸書的台灣人來跟我們相認,是位大姐姐,後來又遇到一位台灣學生,聽說奈良女大只有9位台灣學生,一次就被我們遇到2位。 大姐姐後來帶我們去吃蛋包飯,他們蛋包飯還挺特別的,飯頂有放一塊肉,我點的是漢堡肉,日本好像很多的牛肉製品是漢堡肉,不過不像台灣的漢堡肉是薄薄的一塊,他們的比較厚,然後料比較多。 醬其實有點像清大名松屋的醬,不過比名松屋好吃就是了。
▼奈良女子大學
DSC00677

晚上做JR到京都,京都住的旅館是K's House。

京都旅館:K's House
河原町七條通附近,很像學校的宿舍,是上下舖,然後公共浴室,二樓有交誼廳,重點是還有廚房,晚上還有個外國人在那邊煎煎餃,可激發出我們吃宵夜的食慾了。
▼K's House
照片 178
K's House

(請繼續收看下篇Day3,或回到上篇Day1,或回行程總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