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6月 日本關西&中部地區七日遊Day1-關西國際機場、大阪城、道頓堀

照片 060
今日行程:桃園機場=>大阪關西國際機場=>大阪城=>大阪道頓堀

日本時差快台灣一個小時,我們早上從桃園機場坐飛機,到大阪關西國際機場(2個半小時航程)已經是當地下午了,今天是自由行,不過人生地不熟的,剛開始買周遊券就買了10多分鐘,之後拆成了三團。 為了節省時間我們這團背著行李去大阪城。一去就去一整天。

大阪城
大阪城不愧是秀吉的傑作,光是護城河就非常的壯觀了,更遑論天守閣,裡面展覽了很多大阪城的歷史以及文物,印象最深刻的是黃金茶室,那簡直是極盡奢華,雖然只是個小小的模型,不過可以想像出當初原始大小的黃金茶室是多麼的金碧輝煌;登上瞭望台後,窗外下起濛濛細雨,雨中的大阪有點灰濛濛,不過和圍繞在大阪城四周的綠色樹木互相襯托卻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清涼感。 然後大阪城的售票員中文很好,所以跟他合照了一張。
▼大阪城
本丸 (3)
照片 021
照片 023
照片 046
照片 056
▼中文很好的售票小姐
中文很強的售票小姐

逛完大阪城,接下來去道頓堀吃晚餐。

大阪道頓堀
道頓堀是個逛街的地方,我在藥妝店買到了托買的藥,可憐的許馨月在這裡被騙了200元日幣,因為他在100公尺前的另一家店就買了相同的商品,然後貴200元。 我們隨便找一家店吃晚餐,沒想到竟找到了周遊券上的店家,因為完全不會點餐,只好問說哪個餐點比較有名,結果是ミックス玉跟牛肉玉,老闆說那不是大阪燒不過吃起來就是大阪燒。 和老闆稍為閒聊一下後,他就開始耍寶了,比如說把蛋拋到空中打破之類的,本系列文章所提的閒聊是指,我跟日本人問一個問句,然後他回的話有一半以上我聽不懂,只能抓些關鍵字然後開始比手畫腳,不過還挺有效的就是了。 臨走前我跟老闆說我們是台灣清大的學生,他竟然知道清華耶,我們果真是名校。
▼往道頓堀中
道頓堀 (2)
▼晚餐
晚餐的店 (1)
晚餐的店
晚餐 大阪燒

背著行李逛完了一天,腳簡直是快斷掉了,晚上要到旅館附近的車站會合的時候發生了小插曲。 因為沒有溝通好的關係,原本要在東三國站會合,結果我們有6個人跑去很偏遠的三國站,因為在日本沒有手機,只好求助日本的警察伯伯。 日本的警察很熱心,先是打電話問查後台我們旅館的電話,查不到後又帶我們去網咖使用電腦查,最後終於查到了可說是鬆了一口氣,否則我們第一天就要露宿街頭了。 大阪的住所是一家民宿,應該是這趟旅行中住的最儉樸的一天,大通舖2間,一間睡6人,廁所無敵小的,大概只有0.25平方公尺吧,然後隔成浴缸區以及洗手台區,在浴缸區洗頭的時候沒辦法把雙手放在頭上洗頭,因為會撞到牆壁,真是超小的。

(請繼續收看下篇Day2,或回行程總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