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3一週新聞集錦:Broadcom預期今年AI相關營收將會倍增

建蛋的生活軌跡.JPG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博通大吃 Google、Meta AI 晶片訂單,分析師喊讚(原文點此)
Broadcom預期今年AI相關營收將會倍增。
短評:
繼Nvidia釋出AI相關硬體營收大增的訊息後,Broadcom也釋出類似的訊息。 當應用端廠商肯以大量資金投資AI硬體設施,就越能證明此波AI的熱潮並非空穴來風。

(2)先進晶片出口管制 7/23 上路,半導體挫、日經急殺(原文點此)
(3)40 奈米以下全斷供!中國成熟製程快守不住,為何日本是壓垮關鍵?(原文點此)
日本政府宣布對EUV製造、3D記憶體蝕刻、微影曝光、清洗、薄膜沉積...等半導體設備進行出口管制。
編按:
[a]此項半導體設備出口管制範圍不僅止於先進製程,部分成熟製程也涵蓋在其中。
[b]目前,美國、荷蘭、日本,這3個半導體設備的輸出大國皆已訂定出各自的半導體設備出口管制措施。


由於上禮拜停刊的緣故,在此補充一下上週的新聞。
(1)美中科技戰升溫!中國網信辦:美光產品未通過網路安全審查(原文點此)
中國政府宣布美國記憶體大廠Micron的產品存在嚴重的網路安全問題,禁止向中國關鍵基礎設施營運商販售相關產品。
編按:
[a]外界認為Micron這次遭到禁售是受到中美貿易戰的波及。
[b]由於先前就有風聲Micron會遭到禁售,該公司在前些日子已開始慢慢降低中國市場的出貨量。

(2)FDA 點頭了!馬斯克旗下腦機公司 Neuralink 獲准人體試驗(原文點此)
Elon Musk先生創辦的腦機介面公司Neuralink獲得美國政府許可,開始進行人體實驗。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