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VORNADO DC6303空氣循環扇-一把讓室內空氣動起來的電扇!

Vornado DC6303(0).jpg
由於我住的套房(4.7坪)只有一面開窗,空氣並不流通,這在COVID-19 WFH(在家工作)長時間待在家工作會一大難受之處,總是該想個辦法。 於是,買了這台能促進室內空氣循環的VORNADO DC6303循環扇,讓涼風進的來,熱風出的去。

商品簡介

VORNADO風扇最早是在1940年由The O.A. Sutton公司(VORNADO公司的前身)生產,當時大受好評。 1989年,VORNADO公司正式在美國Kansas州創立,並製造出全球第1台全空間循環扇。

和一般電扇不同,循環扇主要是產生集中的風束以達成空氣循環的效果,所以風扇不能直接吹人,而且風切聲也比較大,適合用於通風不良、不計較噪音的環境。

VORNADO循環扇的定價在各品牌中算高檔價位,但品質和耐用度不錯。 目前循環扇有:DC系列、AC系列、復古煉金系列、經典復古系列、工業風系列、電暖器系列...等可以選購,主要功能差異在風速段數、耗電、適用坪數、外觀、是否可壁掛...等。

商品規格

商品名稱:VORNADO DC6303空氣循環扇
額定電壓:110V
額定頻率:60Hz
適用坪數:8坪~12坪
推進距離:26公尺
風速調整:1段~99段
定時:1小時~12小時
遙控器:
仰角:0度~90度
保固:6年
商品定價:7780元
購買日期:2021年05月
本系列文章:VORNADO DC6303空氣循環扇(本文)、VORNADO VMH300-TW渦流循環電暖器

商品內容物

VORNADO DC6303內容物包含:已組裝好的循環扇、遙控器、說明書。

外箱
▼外箱
Vornado DC6303(1).jpg

內容物
▼內容物-內容物有循環扇、遙控器、說明書。
Vornado DC6303(2).jpg

外觀
循環扇小小一台,是白色、時尚的造型。
▼正面
Vornado DC6303(0).jpg
▼背面-灰色的那一圈是用來收納電線用(請對照下一張照片)。
Vornado DC6303(4).jpg
▼上方
Vornado DC6303(5).jpg
▼下方
Vornado DC6303(6).jpg

商品安裝

循環扇來的時候已經都安裝好了,不需要任何組裝。 DC6303是放在平面上使用的,無法壁掛哦。

商品開箱

獨家技術

VORNADO循環扇使用以下獨家技術來達到較佳的空氣循環效果。
(1)定角螺旋推進扇葉:特殊設計的扇葉能推射出強力風流。
(2)定向渦捲導流罩:特殊設計的前導流罩柵(前方出風口的網子)可將風形塑成強力渦流風束(Tornado-like beam)。
(3)超韌馬達:風扇馬達軸承多1道永效潤滑工序,以確保能長時間運轉。

使用方式

(1)循環扇後方進氣口不能被遮蓋。
(2)循環扇前方出風方向不要有阻礙物,否則會降低強力渦流風束的效果。
(3)循環扇可放在窗邊朝窗內吹、朝窗外吹,或是放在室內地板直吹天花板、斜吹天花板...等。
(4)循環扇的位置和出風角度調整好後,將風速調至最大段數測試幾分鐘,看循環的效果是否滿意。 如果不滿意就再調整出風角度或換位置。

功能控制

機身按鈕
DC6303機身上有:電源、計時器、風速調升(「+」按鈕)、風速調降(「-」按鈕),4個按鈕。
▼控制按鈕
Vornado DC6303(7).jpg

遙控器
DC6303遙控器上有:電源(中間按鈕)、計時器(下方按鈕)、風速調升(「+」按鈕)、風速調降(「-」按鈕),4個按鈕。 遙控器有點不太夠力,無法長距離使用,而且只要和風扇間有障礙物,感應也不佳;電池是使用CR2032鈕扣電池。
▼遙控器
Vornado DC6303(8).jpg
Vornado DC6303(9).jpg

風速調整
DC6303風速有1~99段,共99段可調;段數越高,風速越快但風切聲也越大。 以下是我用手機分貝計App測出的數值,絕對數值不準,主要是看趨勢。 一般來說,我在睡覺的時候風速都是調在40段~50段之間(室內4.7坪),這時候空氣循環的效果還行,而風切聲正好當白噪音助眠;如果想要把風切聲降到聽不太到的等級,我覺得風速可能要調到30段以下,不過此時空氣循環的效果可能就會不太夠。
▼DC6303噪音數值表-絕對數值不準,主要是看趨勢。
Vornado DC6303(10).jpg
▼風速最低段
Vornado DC6303(11).jpg
▼風速最高段
Vornado DC6303(12).jpg

定時調整
定時是由左上角的計時器按鈕調整,由0到12,共13段。 0代表關閉定時,其他數值則是代表定時幾個小時。
▼關閉定時
Vornado DC6303(13).jpg
▼定時12小時
Vornado DC6303(14).jpg

角度調整
DC6303扇面的調整角度可由垂直於地面一路調整到平行於地面(朝天花板)。 由於循環扇是不會自動擺頭的,所以需手動調整,而且調整好以後就是固定用該角度送風。
▼垂直於地面-其實可以調整到稍微朝地面吹。
Vornado DC6303(15).jpg
▼平行於地面(朝天花板)
Vornado DC6303(16).jpg

風扇機構

手提凹槽
▼手提凹槽-風扇頂部有個手提凹槽,方便使用者以手提的方式移動電扇。
Vornado DC6303(17).jpg

電線與收納
電線約190公分,可用纏繞的方式收納在風扇背面。
▼電線
Vornado DC6303(18).jpg
▼電線收納處-風扇背面有個灰色圓形機構,可將電線纏繞在上面固定。
Vornado DC6303(19).jpg
Vornado DC6303(20).jpg

定向渦捲導流罩(前方出風口的網子)
DC6303的定向渦捲導流罩是把風形塑成強力渦流風束的關鍵機構。 定向渦捲導流罩可拆下清潔,不過,導流罩上的縫隙不太容易清潔。
▼前方導流罩
Vornado DC6303(21).jpg
Vornado DC6303(22).jpg
▼後方導流罩
Vornado DC6303(23).jpg

定角螺旋推進扇葉
定角螺旋推進扇葉是DC6303能推射出強力風流的關鍵機構。 扇葉可拆下清潔。
▼拆掉定向渦捲導流罩後
Vornado DC6303(24).jpg
▼扇葉
Vornado DC6303(25).jpg
Vornado DC6303(26).jpg
▼拆掉扇葉後
Vornado DC6303(27).jpg

總評

購入DC6303後,我的套房(4.7坪)在沒有開冷氣的狀況下可以明顯感受到室內、外風的對流;開冷氣的時候,冷房效果也會提升,冷氣溫度因此能稍微上調。 如果是想在睡眠時使用循環扇的朋友,建議買DC系列,然後記得確認一下在較低的風速段數(較低噪音)運行時,空氣循環效果是否可接受,避免過大的噪音干擾睡眠。

[VORNADO DC6303空氣循環扇(本文) | VORNADO VMH300-TW渦流循環電暖器]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