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東區 無油無慮低Gi弁當光復總店(已搬遷)-外食族低油便當的好選擇!

便當盒.jpg
在金山街附近想找比較不重口味的便當店,發現了這家新開的店。

餐廳資訊

(2022年10月更新)
餐廳名稱:無油無慮低Gi弁當光復總店
餐點類型:便當、弁當、金山街周邊健身餐
地址: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一段89巷63號
地址:新竹市東區關東路202號
電話:(03)5670587
營業時間:(週六公休)
早上11:00~下午02:00;下午05:00~晚上09:00
服務費:
官方網站:無油無慮低Gi弁當
用餐日期:2019年08月~2020年03月
本系列文章:竹科附近中高價位便當系列

餐廳簡介

無油無慮低Gi弁當光復店是2019年開幕的便當店,主打低油、低GI的餐點。 由於開在光復路一段89巷新科國民運動中心對面,是健身後用餐的選擇之一。 店內位置不多,多數人都是外帶。
註:
「GI值」(Glycemic Index)叫做「升糖指數」,指的是食物促進血糖上升的能力。 指數越低,消化越慢,較不容易餓,因而能降低頻繁攝食的機率。 不過,GI值和熱量沒有絕對關係,低GI的食物不代表是低熱量的食物。 烹調手法是影響熱量的一大關鍵。 詳情可參考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網站
▼店家外觀(2022年07月更新)
無油無慮外觀.jpg
▼店內-店內空間小小的,座位不多。
無油無慮內部.jpg

菜單

無油無慮的餐點價位比一般便當店高,約在120元~220元之間,正常份量對食量大的人可能也不太夠,所幸可免費加飯、加菜。 如果是外帶的朋友,建議可透過Line事先訂餐(Line ID: @zuu5759r),以避免久候。 此外,若是常購買他們家便當的朋友,可以考慮購買週券、雙週券、月券,會有些折扣。
▼菜單(2022年07月更新)
無油無慮菜單.jpg
▼熱量表
(註:一般滷棒棒雞腿便當熱量約800大卡[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粉絲團],無油無慮的清滷雞腿是滷全腿)
菜單熱量表.jpg
▼週券、雙週券
周券.jpg

餐點欣賞

無油無慮的餐點主要分2大類,也就是水煮餐&低油餐、健康餐。 水煮餐&低油餐的料理方式以水煮、舒肥(低溫烹調)為主;健康餐的料理方式比較多元,煎、烤、滷、水煮都有。
▼水煮餐&低油餐、健康餐介紹
無油無慮(1).jpg
▼便當外觀
便當盒.jpg

無油無慮的飯有五穀飯、紅藜飯,2種選擇。 這2者雖然和蛋白質比起來,GI值仍較高,但和一般白飯比起來,GI是比較低的。
▼五穀飯(含薏仁)、紅藜飯(白飯+紅藜)
無油無慮米飯(2).jpg
無油無慮米飯(1).jpg

無油無慮含醬汁的便當裡,醬汁是裝在圓形醬料盒之中,會佔據放飯的位置,所以飯量會較少。 怕飯吃不夠的朋友記得和店家說要加飯。
▼圓形醬料盒
咖哩牛(1).jpg
▼被圓形醬料盒佔據的放飯空間
無油無慮空洞.jpg

接下來看看從2019年至今我吃過的便當吧!
註:
無油無慮的餐點價格曾於2019年10月調漲過,以下的價格標示都是採調漲後的價格。

水煮餐&低油餐

水煮餐&低油餐的料理方式以水煮、舒肥(低溫烹調)為主,有牛小排、鮮嫩鯛魚、水嫩雞胸,3種選擇。 除了水嫩雞胸的瓜子、椒鹽、胡麻、香菇,這4種調味之外,其他的都是水煮餐。

水嫩雞胸[瓜子、椒鹽、胡麻、香菇,口味任選一](NT$150)
▼水嫩雞胸[椒鹽口味]-雞胸肉雖然是水煮的,但有經過舒肥、切小塊處理,吃起來不會像一般的水煮雞胸肉一樣難以下嚥。
水嫩雞胸(2).jpg
水嫩雞胸(1).jpg

鮮嫩鯛魚(NT$170)
▼鮮嫩鯛魚-鯛魚沒有腥味而且鮮嫩的令人驚艷,好吃! 由於魚肉需要舒肥30分鐘以上,所以無法現點,需前一餐預訂。
鮮嫩鯛魚水煮餐(2).jpg
鮮嫩鯛魚水煮餐(1).jpg

牛小排(NT$220)
▼牛小排-牛肉採用美國Choice等級。 牛肉味不會很濃郁,微帶筋,吃起來紮實但不會很硬。 份量稍少。
牛小排水煮餐(2).jpg
牛小排水煮餐(1).jpg

健康餐

健康餐的料理方式比較多元,煎、烤、滷、水煮都有。

清滷雞腿(NT$130)
▼清滷雞腿-清滷雞腿滿妙的,看起來似乎是水煮,但實際上是滷得鹹香入味,好吃!
清滷雞腿(2).jpg
清滷雞腿(1).jpg

韓式泡菜里肌豬(NT$150)
▼韓式泡菜里肌豬-泡菜的調味是水水淡淡的那種酸辣。 普通。
韓式泡菜里肌豬(2).jpg
韓式泡菜里肌豬(1).jpg

咖哩牛(NT$165)
▼咖哩牛-牛肉採用美國Choice等級。 咖哩味不會很濃郁。 普通。
咖哩牛(2).jpg
咖哩牛(1).jpg

嫩薑里肌豬(NT$140)
▼嫩薑里肌豬-豬肉份量算多,和嫩薑搭起來吃挺有滋味,還不錯。
嫩薑里肌豬(2).jpg
嫩薑里肌豬(1).jpg

烤香檸鯛魚(NT$170)
▼烤香檸鯛魚-鯛魚表面有烤出一層薄薄的痂,肉十分鮮嫩,好吃!
鮮嫩鯛魚(2).jpg
鮮嫩鯛魚(1).jpg

無油煎釀豆腐豬(NT$140)
▼無油煎釀豆腐豬-口感紮實的豆腐與豬排結合,抹上一層鹹甜、由胡麻醬與沙茶醬特調出的醬料,既特別又好吃!
無油煎釀豆腐豬(2).jpg
無油煎釀豆腐豬(1).jpg

香草烤無骨雞腿(NT$160)
▼香草烤無骨雞腿-無骨雞腿有彈性、軟嫩度剛好,也夠份量。 好吃!
香草烤無骨雞腿(2).jpg
香草烤無骨雞腿(3).jpg
香草烤無骨雞腿(1).jpg

骰子牛(NT$160)
▼骰子牛-牛肉採用美國Choice等級。 骰子牛肉較小而厚,肉質較軟。
骰子牛(2).jpg
骰子牛(1).jpg

牛小排(NT$220)
▼牛小排-牛肉採用美國Choice等級。 吃起來和水煮餐的牛小排差不多,牛肉味不會很濃郁,微帶筋,紮實但不會很硬。 份量稍少。
牛小排(2).jpg
牛小排(1).jpg

總評

無油無慮的主菜調味適中,不油、不重鹹,其中幾樣也有打中我的味蕾;青菜洗得滿乾淨,感覺的到店家的用心。 雖然說價格不便宜,但對長期外食族的我來說,能在生活圈中買到這種便當,是滿幸運的一件事。 希望他們能好好的經營下去。

[本系列文章:竹科附近中高價位便當系列]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