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7一週新聞集錦:GE前CEO Jack Welch先生逝世

本週都是國外的新聞。
(1)Waymo首度導入Alphabet以外的資金(原文點此)
Google旗下自動駕駛汽車公司Waymo首度引進母公司Alphabet之外的投資者。
編按:
引進外部資金之後,Waymo將會受到外部股東的營利壓力,未來可能會加速往商業化的方向行進。

(2)GE 前執行長 Jack Welch 逝世!曾為全球最佳 CEO 所留下的管理思想(原文點此)
(3)被譽為「全球第一 CEO」的傑克‧威爾許辭世,其最驕傲的 GE 仍在力挽狂瀾(原文點此)
GE(General Electric Company)前CEO、管理學尊崇的大師Jack Welch先生於本週逝世。
編按:
[a]Jack Welch先生於1981年~2001年擔任GE CEO,透過併購、出售或淘汰表現不佳部門、淘汰績效後段班員工、6個sigma改善生產流程...等管理手段,將GE的市值由120億美元提升至4100億美元,可說是功績十分顯赫,備受世人推崇。 不過,Jack Welch創立的金融業務部GE Capital在2008年金融海嘯時導致GE財務重傷,而其選定的接班CEO也因幾項失敗的收購案導致GE財務雪上加霜,獲得較負面的評價。
[b]GE的創辦人之一是愛迪生。 GE在1907年被納入美國道瓊工業指數成分股,直至2018年才被剔除,是待在道瓊工業指數成分股之中最久的一家公司。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