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2一週新聞集錦:Google宣布以21億美元收購穿戴式裝置公司Fitbit

本週新聞都是國際大廠的新聞,來看看吧!
(1)Google 以 21 億美元買下 Fitbit,正面對決 Apple Watch(原文點此)
Google宣布以21億美元併購美國穿戴式裝置公司Fitbit,期望增強在該市場的競爭力。

(2)Uber 成立新部門 Uber Money,駕駛超開心:載完客可以馬上領到薪水(原文點此)
(3)FinTech 成仙丹?Uber 成立 Uber Money 力攻財務服務(原文點此)
Uber宣布成立金融服務新部門「Uber Money」,除了提供既有的車貸之外,未來還會推出即時收款帳戶(每次載客收入可即時使用,而非每日結算後才可使用)、預借現金、信用卡、電子錢包...等服務。

(4)比特大陸創辦人決裂,吳忌寒回歸、詹克團被解除職務(原文點此)
中國加密貨幣礦機廠商比特大陸聯合創辦人決裂,技術出身的詹克團先生被解除董事長職務,由營運出身的吳忌寒先生接任。
編按:
比特大陸在2018年比特幣崩跌、獲利大減後風波不斷,除了上市失敗、裁員,並關閉國外的研發中心之外,今年03月,兩位共同創辦人辭任共同CEO,由王海超先生接任。 如今,共同創辦人決裂。

(5)台積電與格芯專利訴訟和解,雙方簽訂專利交互授權協議(原文點此)
(6)專利師不看好台積電與格蕊專利訴訟和解,後續發展不利於台積電(原文點此)
台積電宣布與Globalfoundries和解,兩家公司撤回所有訴訟,並達成今日及未來10年全球專利相互授權的協議。
編按:
[a]此專利戰源自於Globalfoundries於今年08月在美國、德國控告台積電侵犯其晶圓製造專利;10月台積電於美國、德國、新加坡控告Globalfoundries侵犯其晶圓製造專利。
[b]部分意見認為,這是Globalfoundries為了拉高未來出售公司價格所做出的動作。 由於有傳言指出Samsung是Globalfoundries的潛在收購者,因此,此次全球專利相互授權的協議是否適用於Globalfoundries未來的收購者,將是一大觀察重點。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