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6一週新聞集錦:日本SoftBank取得共享辦公室新創公司WeWork多數股權

本週新聞較少,來看看吧!
(1)軟銀與WeWork達成協議,將取得8成WeWork股權(原文點此)
(2)軟銀確認用新一輪 50 億美元融資、30 億購舊股,獲 WeWork 80%股權(原文點此)
(3)Uber、WeWork 導致軟銀虧損數十億美元,孫正義:未來 10 年可獲利(原文點此)
日本SoftBank與共享辦公室業者WeWork達成協議,將提供後者50億美元融資,並取得80%的股權。 此項交易後,WeWork董事長兼創辦人Neumann將卸任並離開董事會,由SoftBank的營運長Marcelo Claure接任。
編按:
[a]WeWork提供企業辦公室空間租賃及會計、法律、人資...等行政業務服務;這些服務可讓新創公司省去處理行政庶務的麻煩,專心發展核心業務。 另一方面,WeWork透過將旗下租賃或購買的房地產證券化、投資入駐的新創公司...等財務操作獲得額外收入。
[b]WeWork預計於今年09月IPO,但其高負債、獲利能力(有巨額虧損)、創辦人Neumann夫婦與公司的利益關係...等遭外界質疑,導致IPO定價非常不理想,最後只好宣布放棄。 此事導致WeWork估值由470億美元跌至80億美元,創辦人Neumann與親戚離開營運團隊;少了IPO的注資,WeWork的營運資金也面臨斷炊,所以有了這次SoftBank注資50億美元的協議。
[c]由於SoftBank原先持有WeWork 30%左右的股權,此次估值大減會承受大幅損失。 SoftBank以大量資金投資接近上市的公司衝高估值、快速上市回收資金的模式也面臨了考驗,近期失敗的例子有Uber、WeWork...等。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