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與神同行(上)(下)-上集與想像中的好口碑有點落差,下集淪為流水爛帳。


電影名稱:與神同行(上)(下)(Along With the Gods)
出品國:南韓
片長:139分鐘/142分鐘
上映日期:2017.12.22/2018.08.08

與神同行是一部改編自漫畫的韓國電影,描寫地獄使者帶領死者經過7個閻王審判決定是否能投胎的故事。

上集:與神同行(The Two Worlds)
上集故事的主角是個孝順母親、英勇救人身亡的消防員,看似一定能順利經過審判投胎,可是過程中卻出現幾乎完全扭轉主角形象的事實。

網路上普遍好評,2018年暑假還會有續集推出,不過如果續集沒有很好的交代的話,我只能說它描繪地獄的特效是很好沒錯,但是劇情起伏不夠、搞笑的部分太low、最後催淚的部分利用很長時間的哭泣場面與催淚音樂來催淚,這和台灣鄉土劇的手段應該是沒有甚麼差異。 電影給我真正的情緒起伏是,看完以後有點生氣,好像被網路的口碑騙來看,劇情品質輸給屍速列車太多了。

下集:最終審判(The Last 49 Days)
下集延續了上集的結尾,被審判的主角貌似變為第1集消防員的弟弟,不過事實上他只是為了鋪陳3位使者千年前的故事。 電影似乎是模仿漫畫的手法,將各線的劇情一一描述,最後再拼湊為完整的故事,可是漫畫格與格間的敘事可快速跳躍,但是電影是不行的,結果變成被迫要看完拖時間的流水爛帳,看到一半就覺得有點無聊。 唯一的收獲是知道了結局。

總評:
這部電影也給我點啟發,我覺得韓國似乎是在把Samsung智慧手機的行銷方式複製到電影上。 在品質OK但還不是頂好的時候,先用社群行銷把網路口碑做起來,使大家願意去看,然後用時間換取空間讓品質慢慢的進步,最後口碑與品質相稱的時候,自然而然能成為國際大廠。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