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花蓮玉里鎮 橋頭臭豆腐-玉里排隊美食。


餐廳名稱:橋頭臭豆腐(玉里橋頭臭豆腐)
餐點類型:臭豆腐、紅茶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民權街15號
電話:(03)888254588
營業時間:下午04:00~晚上10:30
服務費:
官方粉絲團:橋頭臭豆腐
用餐日期:2017年~2018年跨年

橋頭臭豆腐鄰近玉里璞石藝術館,是到花蓮玉里鎮必吃的小吃之一。 乍聽「橋頭」會覺得店家怎麼取個八竿子打不著的名字,附近明明就沒橋啊;探究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早期這附近有一條水圳,圳上有橋,所以才會叫做「橋頭」。 如今雖然水圳已不在,橋也拆去,但橋頭這個名字仍繼續被沿用著。

由於橋頭臭豆腐知名度太高,不分平假日,店家從下午4點開始營業之後,總是有長長的人龍,排隊半小時以上算是稀鬆平常的事。 不過好在他們有發號碼牌,如果號碼隔太遠其實可以過一陣子再來現場排隊。
▼店家外觀


▼店家內部



橋頭臭豆腐的臭豆腐小份60元、大份90元。 除了臭豆腐外,紅茶也是招牌之一,不要錯過。
▼菜單

▼號碼牌


橋頭臭豆腐特別之處是每一塊臭豆腐都是經由三個不同溫度的油鍋炸過,非常費工,因此能達到最佳的口感。
▼油鍋


臭豆腐[大份](NT$90)
由於排隊花了不少時間,所以再怎麼樣都要點大份的來吃。
▼臭豆腐[大份]-臭豆腐味道很香,口感真的是外酥內軟,而且重點是外皮不會炸到很乾,是我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臭豆腐。 配料是清爽的台式泡菜、蘿蔔絲、九層塔,雖然蘿蔔絲、九層塔不是傳統配料,但仍是非常的搭。





總評:
吃過一次橋頭臭豆腐就很難忘記他的美味,下次來還要再吃。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