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台北中山區 楓食堂日式創作料理-口味不錯、價格合理的家庭式日本料理。

楓食堂(0).jpg
餐廳名稱:楓食堂日式創作料理
餐點類型: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興安街44號
電話:(02)25181738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早上11:30~下午02:00;下午05:30~晚上09:00
週六:早上11:30~下午02:15;下午05:30~晚上09:00
週日:早上11:30~下午02:15;下午05:30~晚上08:30
服務費:
官方粉絲團:楓食堂日式創作料理
用餐日期:2017年12月、2018年03月

楓食堂是一家位於台北興安街上的日式料理店,2008年開幕,由一個小家庭共同經營。 由於鄰近有辦公大樓以及台北大學建國校區,平日中午有不少上班族會前來用餐,其他時段生意也都不錯。
▼餐廳外觀
楓食堂(1).jpg

菜單

楓食堂早期是以高性價比的平價日式料理聞名,之後菜單幾經更換,目前提供定食、手卷、丼飯、生魚片、壽司、軍艦、炸物、烤物、鍋物、湯品...等各式料理,價格由平價到高價都有。
▼菜單
楓食堂菜單(1).jpg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楓食堂菜單(2).jpg

餐點欣賞

我們造訪過楓食堂不少次,以下是幾次去用餐所吃的餐點。

定食類

定食:附餐

楓食堂的定食除了主菜之外,還會附沙拉、湯、蒸蛋、小菜、甜品、白飯。 他們的蒸蛋有加入高湯,滋味微酸而且很有層次,非常好吃。
▼定食附餐
楓食堂(7).jpg

定食:主餐

午仔魚定食(NT$280)

▼午仔魚定食主餐-午仔魚是用烤的,魚肉新鮮而且燒燙燙的。 我還滿喜歡午仔魚的肉,既嫩又帶點脂肪,吃起來格外的幼綿綿。
楓食堂(0).jpg

馬頭魚定食(NT$280)

▼馬頭魚定食主餐-馬頭魚炸得比較久,酥脆感重,但是魚肉還是嫩的哦。
楓食堂(9).jpg

炙燒鮭魚茶泡飯定食(NT$220)

▼土瓶蒸-土瓶蒸可單喝或者倒入飯裡做成茶泡飯。
楓食堂(10).jpg
楓食堂(11).jpg
▼炙燒鮭魚茶泡飯主餐-炙燒鮭魚被切為丁狀,部分表面結有酥酥的痂。 老闆媽媽介紹的吃法是把芥末打散、加入土瓶蒸的湯,然後拌勻。 每一口飯,都會先有一股嗆到腦門的芥末味,接著才是炙燒鮭魚和湯的味道,十分過癮。 不過,不敢吃芥末的朋友可能要自己衡量看看,不要加太多芥末哦。
楓食堂(12).jpg

單點類

甜蝦軍艦(NT$60)

▼甜蝦軍艦-甜蝦也是滿新鮮的。
楓食堂(14).jpg

海膽生魚片(NT$250)

▼海膽生魚片-海膽新鮮,味道也很濃郁,好吃!
楓食堂(13).jpg

總評

楓食堂走的是家庭式溫馨風,店裡看起來滿多熟客。 餐點價位合理,口味也不錯,值得再訪。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