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深坑區 王水成豆腐老店(風華館)-深坑的臭豆腐老店!

王水成老店 (6).JPG
在深坑的中午,我們來到了王水成豆腐老店(風華館)用餐。

餐廳資訊

餐廳名稱:王水成豆腐老店(風華館)
餐點類型:臭豆腐、鴨血、中式合菜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二段204號
電話:(02)26648706、(02)26624645
營業時間:(週二公休)
早上09:00~晚上09:00
服務費:
官方粉絲團:王水成豆腐
用餐日期:2015年08月

餐廳簡介

豆腐相傳是西漢淮南王劉安在煉丹時意外發明出來的產物。 一塊豆腐須經-浸泡黃豆、磨成豆汁、加水煮成豆漿、過濾豆渣、添加鹽滷凝成豆花、倒入模具(豆腐板)加壓擠出水分成形...等步驟製成。 早年,深坑地區並不生產豆腐。 台灣光復後,有些家庭為了貼補家用,於是開始製作豆腐,前往台北販售。 當地的豆腐,在遊客口耳相傳、名人加持,以及媒體報導的推波助瀾下,逐漸成為地方名產,全盛時期老街週邊共有多達數10家的豆腐店。 由於深坑豆腐是遵循古法-以添加鹽滷(而不是石膏)、碳火加熱的方式製成,因此帶有股特別的「焦香味」,讀者朋友們在品嘗的時候可以稍加留意一下。

深坑的豆腐名店「王水成豆腐老店」,起源自王水成先生於1956年在集順廟前擺的麵攤。 1958年開始,王水成先生的攤位陸續推出了紅燒豆腐、豆腐羹...等招牌菜。 1969年,店家改為店面式經營。 1973年,行政院長蔣經國曾至店內用餐。 1998年,推出麻辣臭豆腐、肥腸鴨血...等新招牌菜。 2012年,搬出老街,至北深路二段的現址(風華館)營運至今。 目前,深坑老街上有一家新館「水成館」正在籌備當中。
▼餐廳外觀
王水成老店 (2).JPG
▼餐廳介紹
王水成老店 (3).JPG
▼店內
王水成老店 (5).JPG
▼王水成豆腐老店水成館-位於深坑老街街尾,目前籌備中。
王水成老店 (11).JPG

菜單

王水成豆腐老店販賣的是臭豆腐、鴨血,以及一些中式合菜。
▼菜單
王水成老店 (4).JPG

餐點欣賞

我們中餐2個人共點了白飯、1道青菜、1道肥腸鴨血、2道豆腐料理,份量有點太多。 建議若是2人用餐的話,只須點白飯、1道青菜、1道肥腸鴨血、1道豆腐料理,就夠了。

白飯(NT$10/碗)
▼白飯-此為2碗份量。
王水成老店 (7).JPG

炒青菜(小份:NT$100、大份:NT$150)
▼炒青菜[小份]-高麗菜炒得挺香,不過油放得也滿重的。
王水成老店 (1).JPG

紅燒板豆腐(NT$50/份)
▼紅燒板豆腐-每份內含2塊板豆腐。 板豆腐的水嫩令人印象深刻,而紅燒醬雖不像其他的紅燒醬般濃稠,但調味算夠。 嫩嫩的板豆腐配上爽口的醬汁,整道料理呈現的是柔順的口感。
王水成老店 (9).JPG

麻辣臭豆腐(NT$60/份)
▼麻辣臭豆腐-每份內含2塊臭豆腐。 臭豆腐偏辣,孔隙較多,固態感也較重。 如果說板豆腐是走柔的路線,那麼麻辣臭豆腐就是走剛的路線,嚐起來是截然不同的口感。
王水成老店 (6).JPG
王水成老店 (10).JPG

肥腸鴨血(NT$220)
▼肥腸鴨血-當天午餐中唯一一道葷菜。 老實說吃不出特別之處,但與臭豆腐一起食用就是非常對味。
王水成老店 (8).JPG

總評

來深坑一定要嚐嚐他們的臭豆腐料理,王水成臭豆腐老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哦!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