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9一週新聞集錦:聯想可能收購IBM低階伺服器業務?

IBM和聯想可能會有新的交易。
1.繼出售 PC 後 IBM 恐將再次出售伺服器業務,又是聯想接手?(原文點此)
2.利弊均等:聯想能否併購IBM服務器業務?(原文點此)
IBM第三季財報於新興市場硬體銷售表現不佳,因此著手整頓硬體部門,並實施全球裁員計畫,日前傳出可能出售低階伺服器業務的消息。 伺服器可看作能一次為多人服務的高階電
腦,現今熱門的雲端服務就需要大量的伺服器來建構。 IBM伺服器業務分為低階X86架構的Server x,以及中高階的Power System與System z,除了Server x產品線外,其餘產品皆以解決方案的形式販售,毛利較高,競爭力也較強。 假使出售毛利較低的Server x部門之後,IBM還要面對中高階伺服器市場存在的隱憂。 這隱憂來自於開源伺服器軟體的成熟(標準化),會導致硬體代工廠進入市場侵蝕利潤,有點類似PC產業在Windows(成熟作業系統)出現後,硬體代工取代整台PC由同一家公司製造販售的情形。

3.宏碁現增 將引進策略夥伴(原文點此)
宏碁第三季大虧131.2億元,董事長兼CEO王振堂先生宣布辭職、請回創辦人施振榮先生擔任變革小組委員會召集人,並現金增資。 雖然說131.2億元之中有99.43億為無形資產減損,不過扣掉此金額後,30多億的虧損仍遠超過上季虧損的3億元。 如果虧損是來自於清理庫存,顯然庫存管理自蘭奇下台後還是沒改善。 另外一方面,組織再造總是要找到自身優勢才能開始,目前的宏碁沒有哪方面特強,只能從組織內部找到潛在的實力了,任務艱鉅啊。

最後是幾家公司股權結構的新聞。
5.Twitter 上市首日漲幅 73%,達44.9 美元(原文點此)
Facebook之後難得又有重量級社群平台上市,果真一鳴驚人。

6.不賣了!借了 10 億美元、找新 CEO,黑莓準備起死回(原文點此)
Blackberry決定繼續經營下去,並請了個新的CEO掌舵。 之前陸續有傳聞說蘋果、聯想欲收購Blackberry, 不過蘋果是想收購其專利,而聯想方面,基於國安的問題(Blackberry的加解密系統非常厲害),加拿大也不太可能同意收購案。

7.威寶出嫁了 仁寶、金寶宣布賣給台灣之星(原文點此)
威寶果真被併購了。 威寶原大股東為金仁寶集團,股東會通過以換股的方式接受頂新集團為首的「台灣之星」併購。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