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北萬里區 野柳地質公園

DSC03248.jpg
旅遊地點:野柳地質公園
地址:臺灣新北市萬里區野柳里港東路167-1號
電話:(02)24922016
開放時間:早上07:30~下午05:00(5月~9月開放至下午06:00,假日延長至下午06:30)
門票:全票80元、優待票40元、團體票64元、學生團體票32元
官方網站:http://www.ylgeopark.org.tw/content/index/index.aspx
旅遊日期:2013年08月

野柳地質公園位於台2線48.455公里處,屬於大屯山脈尾端沒入海中的岩層,經過侵蝕後形成海岬(灣),海蝕地形聞名全球。 海岬末端凸起的半面山像一隻烏龜,因此又稱為「野柳龜」。 當地不同硬度的岩層,擁有不同抗侵蝕的能力,在強力的侵蝕作用下,出現了多采多姿的地貌。 公園自入口處至海岬末端,約1.7公里,依序分3區。 第一區以薑石、蕈狀岩為主,著名的燭台石、冰淇淋岩位於此區;第二區薑石、蕈狀岩數量較少,不過擁有鎮園之寶女王頭;第三區距離較遠,擁有各式怪石以及野柳燈塔(參考自野柳地質公園官網)。 由於當日停留時間較短,未能前往第三區。
▼入口處
DSC03211.jpg
▼地圖-入口處在「您現在的位置」附近
地圖.JPG
▼往海岬尖端的人龍-當地無日曬的遮蔽物,於是出現人人撐傘的景致。
DSC03223.jpg
▼第一區-由入口處最先抵達的地區,以薑石、蕈狀岩為主。
DSC03227.jpg
▼燭台石(前)、鯉魚石(後)
DSC03241.jpg
▼俏皮公主-2010年時,自蕈狀岩部分崩落後形成。
DSC03238.jpg
▼第二區-圖中的平台,女王頭位於此區。 圖後方的小山為第三區,上面塔狀物為無線電台,燈塔位於他旁邊。
DSC03226.jpg
▼女王頭-拍照需沿著木棧道排隊。
DSC03248.jpg
▼仙女鞋
DSC03250.jpg

接下來看看公園其他地方的照片。
▼節理-節理為地層擠壓產生的裂縫。 圖中架橋處即為節理,很難想像當初只是一條小裂縫。
DSC03247.JPG
▼金錢豹。 遠處為基隆嶼,不是龜山島喔!
DSC03253.jpg
▼林添禎先生銅像-紀念他在西元1964年營救溺水台大學生而犧牲的英勇事蹟。
DSC03244.jpg

總評:
野柳公園要逛也是有很多東西可以逛的,很可惜這次沒有很多時間,剩下的只好留待下次再訪囉。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