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北區 慶山日本料理(已停止營業)-空間寬敞的日式料理店。

DSC01932.JPG
餐廳名稱:慶山日本料理
餐點類型:日式料理、單點、套餐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385號
電話:(06)2237555
營業時間:
早上11:00~下午02:00
晚上05:00~晚上09:00
服務費:
官方網站:http://www.keiyama.com.tw/
用餐日期:2013年08月

簡約的線條、樸素的用色掩蓋不了大面積的氣派,從外觀來看,慶山反倒是像間豪宅接待中心。 走入店中,涼爽的空調馬上滌去外頭的溽暑。 亮熀的燈光直接將料理台映照的霸氣輝煌,再經由黑、白、褐色建材的散射後,成了用餐區柔和的採光,營造出一股高貴而不失親和的氛圍。
▼店家外觀
DSC01944.JPG
DSC01948.JPG
DSC01949.JPG
▼店內一隅
DSC01917.JPG
DSC01920.JPG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DSC01927.JPG
DSC01925.JPG
▼用餐區
DSC01919.JPG
DSC01912.JPG
DSC01915.JPG
▼霸氣料理台
DSC01926.JPG
▼食材區
DSC01922.JPG
DSC01924.JPG

除了單點之外,慶山也提供300元以上不等的套餐,不外加服務費。 今日我們點選的是600元套餐。
▼菜單-此處僅列上當日有點到的菜單,完整菜單請見文末附錄。
DSC01903.JPG
DSC01905.JPG

600元套餐
600元套餐包含:松葉蟹肉豆腐、生魚片、一品壽司、蒜蒸帆立貝、海老明太燒、鮪魚芝士揚、滑子時魚味噌汁。
▼餐具
DSC01911.JPG

套餐:松葉蟹肉豆腐
▼松葉蟹肉豆腐-雞蛋豆腐搭配松葉蟹並淋上橙汁。 豆腐雖嫩但彈性十足,吃起來非常紮實。 水果片以及橙汁緩和了海鮮的味道,保持住前菜應有的清爽感。
DSC01930.JPG

套餐:生魚片
▼生魚片-後至前依序為海鱺、紅鰤、旗魚、鮪魚,左前也是旗魚。 海鱺富彈性而脆。 紅鰤油脂較多,吃起來除了嫩之外,還多了一股潤澤感。 其他的普普。
DSC01928.JPG

套餐:一品壽司
▼一品壽司-蘆筍壽司無論在視覺或味覺上都有鮮脆清爽的感覺。 蛋皮壽司普普。
DSC01938.JPG

套餐:蒜蒸帆立貝
▼蒜蒸帆立貝-貝類新鮮,不會過分調味。 冬粉吸滿了海鮮以及醬汁,不要錯過。
DSC01933.JPG

套餐:海老明太燒
▼海老明太燒-海老(蝦子)的鮮度,在肉與殼分離瞬間的彈力中,印證無誤。 焗烤裡混有美乃滋,因而添了些油潤感,非常美味。
DSC01932.JPG

套餐:鮪魚芝士揚
▼鮪魚芝士揚-嫩鮪魚與起司混合後,裹上麵衣酥炸。 每一口牽絲的起司與燒燙燙的鮪魚,都讓這道「揚」料理彷彿又回到了初出油鍋當下最美的滋味。
DSC01935.JPG

套餐:滑子時魚味噌汁
▼滑子時魚味噌汁-店家說滑子是湯裡的某種調味料,時魚則有鮭魚、青鰤、紅鰤...等。 味噌湯無特別之處,不過鰤魚相當鮮嫩。
DSC01937.JPG

套餐:甜點
▼布丁
DSC01942.JPG

套餐:水果
▼水果
DSC01940.JPG

總評:
慶山的環境氣派、雅致,且不會過於嘈雜,除了一般聚餐外,也滿適合商務聚餐的。 菜色方面,無地雷,但也不到非常精緻,以今日點的套餐而言偏貴,因此c/p值表現不會是上選。 但若想在匆忙的工作日中偷個空,緩和壓力,這裡寬敞的空間以及舒適的用餐氣氛,應該是滿有助益的喔!

附錄:完整菜單
▼菜單
DSC01904.JPG
DSC01905.JPG
DSC01906.JPG
DSC01907.JPG
DSC01908.JPG
DSC01909.JPG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DSC01910.JPG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