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2~2013.06.15新聞集錦:Google宣布收購地圖公司Waze

先來兩則IBM的新聞。
1.IBM在美裁員 恐逾1,300人(新聞點此)
2.聯電加入IBM晶片聯盟,共同開發10奈米製程先進技術(新聞點此)
IBM成功轉型成電腦服務商之後,最近又開始進行全球的業務調整。這次裁員規模預計達總員工數2%。
短評:前不久IBM才用原子製造出最小影片,另外在Big Data Analysis、超級電腦也都處於領先集團,以他的雄厚財力,還是面臨到需集中資源、結盟分散風險的處境,可見現在先進科技的發展是多麼得資本集中。

新一輪遊戲機爭霸戰即將展開。
3.索尼上調PS4內部銷售預期:市場需求強勁(新聞點此)
4.PS4 或 Xbox One,你選哪一邊?(新聞點此)
PS4售價399美元,Xbox One售價499美元,兩者都不支援前一代的遊戲片。 其中Xbox One較具爭議的是對於二手遊戲片買賣的規定及連網認證過於嚴格,雖然整體是朝雲端的趨勢靠攏,但是玩家能不能接受又是另一回事了。
短評:微軟從windows 8以來,不只一次出現大幅度強勢的改變並期望消費者能學習而接受,我想,在10年前也許可以,不過現在會很吃力。

最後是關於Google的收購案。
5.為何 Google 與 Waze 兩情相悅?(新聞點此)
Google收購以色列社群地圖公司Waze,據傳金額為13億美金。雖然Google已有自己的地圖,但收購Waze後仍可運用其於使用者回報交通擁塞、各項路況,以及路線走法即時性的優勢,並且獲得Waze的人才。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