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上品鐵板燒(已停止營業)-台南市區老牌鐵板燒餐廳。

DSC00803
餐廳名稱:上品鐵板燒
餐點類型:鐵板燒、排餐、套餐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83號12樓
電話:(06)2138811
營業時間:
早上11:30~下午02:00 ; 晚上05:30~晚上10:00
服務費:10%
官方網站:http://www.topteppanyaki.com/
用餐日期:2013年03月

只記得這棟建築的一樓以前是金三角木瓜牛奶,卻不清楚原來不起眼的大樓裡,竟藏有一家高級鐵板燒餐廳。 來到所在地址,檢視大樓的玻璃帷幕,卻找不到顯眼的招牌,直到費力抬起了頭,才發現不是沒有招牌,而是位於屋頂上。 今天我來到了1983年的老店-上品鐵板燒。
▼餐廳所在大樓
DSC00872

到了12樓,迎面而來的金屬柱子以及潔淨紅毯,給人上品古典高雅的第一印象。 望出玻璃帷幕,台南市的街景盡收眼底,可惜當時是白天,晚上應該是更加的引人入勝,此時恍然大悟上品不將招牌設置在帷幕上的苦心。
▼門口與內部
DSC00873
DSC00843
▼周邊風景俯視
DSC00834
DSC00835
DSC00847
▼用餐區
DSC00829
DSC00839
DSC00774

上品走的是高價路線,價位皆在500~2000元之間(菜單請參考官網)。 此次我以團購購買了頂級海陸龍蝦套餐,原價2024元,團購價1088元。 頂級海陸龍蝦套餐包含:田園生菜沙拉、番茄海鮮盅、香蒜麵包、湯、特級龍蝦、主菜,以及甜點飲料自助吧。

頂級海陸龍蝦套餐(團購價NT$1088)
套餐:沙拉
▼田園生菜沙拉-首先登場的沙拉含有美國甜椒、萵苣,並以中華油醋為醬。 在陽光的映照下,只見菜葉上閃閃發光,脆度彷彿提升了一級。
DSC00793

套餐:麵包
▼香蒜麵包-表皮微酥,內部保有剛出爐的柔嫩。 薄薄抹上一層香蒜醬,簡單好滋味。
DSC00784

套餐:湯(海鮮清湯、法式洋蔥濃湯、羅宋牛肉濃湯、奶油玉米濃湯,任選一)
奶油玉米濃湯
▼奶油玉米濃湯-顏色異常鮮黃,高湯口味但過於人工,略膩。
DSC00786

羅宋牛肉濃湯
▼羅宋牛肉濃湯
DSC00781

套餐:番茄海鮮盅
▼番茄海鮮盅-蟹肉、蝦以及鏤空的番茄。 這道料理無論是海鮮或蔬菜,水分、鮮度皆十足,帶來一股完全的清新感。
DSC00775
DSC00779

套餐:特級龍蝦
▼期待的龍蝦上來啦!
DSC00797
▼師傅料理中
DSC00822
▼特級龍蝦-龍蝦使用澳洲龍蝦。 個人欣賞上品的一點是:他們的料理不會添加過多調味料,因此能品嘗到食材本身的滋味。 只見師傅撒了些鹽、用了些水,不用過多步驟,龍蝦的鮮美就被提了出來。叉子刺入龍蝦肉的那一刻,馬上體會到其肉質的彈性。 一口入嘴咀嚼,龍蝦的甘美瞬間在口中流瀉展開,現在回想起來,其滋味仍難以忘懷。
DSC00803 DSC00809

套餐:主菜(蒜香牛小排、香煎干貝雞腿排、雞牛雙拼盤,任選一)
香煎干貝雞腿排
▼香煎干貝及杏鮑菇-重口味的培根與珍貴的干貝一起舞出華麗口感。 杏鮑菇料理也恰到好處。
DSC00806
▼蘑菇醬
DSC00801
▼雞腿排-你沒有看錯,眼前的是兩塊份量十足的雞腿排,食用起來非常過癮。 皮脆且富膠質,肉嫩汁盈,原味品嘗或搭配蘑菇醬兩相宜。
DSC00810
DSC00811

蒜香牛小排
▼蒜香牛小排-牛肉帶有適量的脂肪,除Q嫩外,更加的富有誘人的牛肉香味。 表皮煎至微焦,並使用玫瑰鹽提味,好吃!
DSC00818
DSC00816
▼黑胡椒醬
DSC00802

套餐:甜點飲料自助吧
主食用完後,服務生會引導客人至餐廳另一側的自助吧區。 自助吧區的壁畫、燈台、復古椅,以及一組鋼琴,將環境維持一貫的高雅。 雖然甜點種類不多,但想像著夏日的夜晚,邊聆聽鋼琴演奏,邊望著窗外夜景,此時手上一杯飲品啜飲,腦袋放空,生活偶爾就該如此愜意。
▼自助吧區
DSC00844
▼冰淇淋
DSC00824
DSC00832
▼飲料
DSC00825
▼蛋糕與點心
DSC00826
DSC00836

總評:
上品鐵板燒用餐環境以及風景視野極佳,食材的選用與料理也十分用心。 可惜服務生不太與客人互動,在現今講求與消費者互動的時代,其經營風格實在是令人有點擔心。 此外,價位偏貴,如不是團購很難吸引人。 儘管如此,我還是會找機會再度光顧,不過換成享用晚餐,一定會別有一番風味!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