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0~2013.03.23新聞集錦:Google將終止Google Reader服務

本周先來關心兩則App遊戲的新聞。
1.Angry Birds 推免費下載一星期,Rovio 無路可走了?(新聞點此)
前幾年火紅的Rovio目前沒有一款遊戲在前80名,似乎是遊戲的產品週期到了盡頭了。 不過重點是喜愛Angry Birds的朋友們趕快趁免費去下載來玩吧。

2.King.com 怎麼這麼厲害,能讓每個人都在玩 Candy Crush(新聞點此)
Candy Crush唯一款類似寶石方塊的遊戲,將三個同樣的糖果連成一線就可以將之消除。 報導分析熱門遊戲Candy Crush能走紅的主因來自其簡單又耐玩以及口碑行銷。
短評:我覺得主因是他的畫風可愛、有一關一關讓人想要破台的慾望,以及每個關卡生命限制以及求救的機制。 有關卡這點可以讓大家一同討論怎麼破關而不會像Blitz一樣過於隨機,導致如果無法突破就會讓人放棄。

接下來是來自去年表現不太好的產業的新聞。
3.中國太陽能龍頭無錫尚德破產 外資恐慘虧12.8億美元(新聞點此)
無錫尚德為中國最大的太陽能電池廠。 近幾年來太陽能電池廠已大幅洗牌,之前破產的大廠包括前全球最大廠德國Q-Cell、美國上市公司Solyndra,另外2006年前的日本領導廠商夏普目前也已減產。

4.傳三星向亞馬遜出售電子書顯示技術公司(新聞點此)
電子書目前只剩Amazon玩得下去了,其他平台都因欠缺內容而無法獲利。 HIS預估今年電子書出貨量下降至1090萬台,2016年至710萬台。

5.富士康國際去年裁員2.89萬人 擬更名為「富智康」(新聞點此)
去年富士康淨虧3.164億美元,創上市以來最大紀錄,主要是因為終端產品殺價競爭、原物料高漲、勞工成本上漲。 其實富士康從2008年就開始賺少賠多了,而目前員工人數也由2010年的11萬降至7萬人。

最後是google reader竟然要收了,非常令人惋惜。
6.Google Reader 創造者:我早知道它會被殺死(新聞點此)
不過仔細想想,google reader的確是沒有正式營利的產品,難怪一直被提出來檢討。 想要繼續使用閱讀器的朋友可以考慮文中的替代方法喔!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