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0~2013.01.12新聞集錦:宏碁宣佈停產小筆電

先來看看兩個即將消失的產品。
1.微軟宣布MSN於3月15日退役,用戶自動移轉至Skype(新聞點此)
大學時的回憶再見了,msn除了剩中國市場還有之外,其他地方將直接轉入Skype。

2.小筆電於今年正式走入歷史(新聞點此)
宏碁宣布不再生產小筆電,從此以後走入歷史。小筆電市場完全被平板電腦吃掉了。

再來看看一些衰退中的產業的好消息。
3.「440 萬」的好消息讓 Nokia 股價一夕之間上漲 23%(新聞點此)
Nokia在第四季終於終止了連續六季的虧損,440萬指的是第四季賣出Lumia系列的銷售數量。但由於Feature Phone銷售量下滑嚴重(7660萬->7040萬),因此市占率還是繼續流失。

4.李純君:DRAM第二波漲勢即將啟動(新聞點此)
曾幾何時在世界舞台佔有一席之地的DRAM產業,製造端目前瑞晶、華亞科變成美光的,南科、力晶轉型不再以標準型記憶體為主。日前DRAM報價的上升,是源自於供給減少而不是需求的增加。

5.買 CD 送 Mp3,亞馬遜 AutoRip 服務準備消滅 iTunes(新聞點此)
追溯回1998年起買的CD。 如此一來可以刺激想要CD好音質的人購買唱片。

最後是3則關於企業困境的報導。
6.HTC 第四季財報出爐,獲利為 2004 年以來最低,僅 3400 萬美金,較去年減少 91%(新聞點此)

7.致 HTC:笨蛋,問題不在行銷!(新聞點此)
報導指出,銷售量下滑有一大原因是由於HTC在美國的通路不足,例如One只限定AT&T販售。不過個人認為產品的問題以及客戶處理方面也是有些問題。

8.富士康母企爆高層集體受賄 股價未受影響 仍升0.8%(新聞點此)
報載SMT部門的高層向廠商索賄,目前檢調查中。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