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7~10.13新聞集錦:PC大廠AMD宣布調降財測

前兩則是關於PC的新聞,今年PC出現了11年來第一次銷售量下降,不同的公司有不同的結果
1.聯想PC彎道超車:CEO楊元慶“最壞時代”的新故事(新聞點此)
報導說當初連想運用中國勞工的優勢,放棄多元化的發展專衝PC規模化,同樣只衝PC的公司只有宏碁,目前市佔也超過HP了。 現在規模化大之後走入PC+的時代,推出樂Phone等移動裝置,搶佔該塊市場,目前市佔第二。

另外一方面,AMD則受晶片降價以及出貨量的關係宣布調降財測。
2.MarketWatch: AMD成又一塊倒下的晶片(新聞點此)

3.Zynga 跌慘慘,為什麼金雞母 FarmVille 不再下蛋?(新聞點此)
報導中的主要原因是
(a)入門級玩家變少了,而遊戲商卻變多,一開始爆紅的遊戲目前對專業玩家來說已經太簡單而失去樂趣。
(b)FB的廣告變貴,當初Zynga透過廣告的確帶來很多的玩家。
(c)今年7月開始虛擬貨幣需要透過FB虛擬貨幣購買因而被抽成。

4.Nokia地圖服務 秘密武器:UPS(新聞點此)
Nokia在2007年就有收購地圖公司了,目前他們打算利用UPS與聯邦快遞的貨車蒐集地圖的相關資訊,目前google地圖被ios移除而ios地圖本身出包,真的是給了他一個搶佔市佔的機會。

最後則是關於HTC的盈餘不佳並且宣布暫時不推出新平板的消息。
5.Q3每股盈餘7年來新低 宏達電股價跌停(新聞點此)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