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6~09.22新聞集錦:友達於美國反托拉斯訴訟敗訴,面臨罰款與刑責

1.便利商店行銷 找LINE合作(新聞點此)
主要是推出與該超商合作的公仔、貼圖,並創立官方帳號。 這讓我回想起以前開心農場與美麗果合作推出印有美麗果的農作物的例子。 不過Line是可以直接與粉絲互動,更有優勢。 仔細想想當初MS的msn似乎在台灣都沒有推出類似的活動。

接下來兩則是關於友達反推拉斯法敗訴被罰5億美元,主管面臨牢獄之災的報導。 2000年後被反托拉斯調查的大企業(微軟,三星)都不敢直接對抗美國司法部,而友達這次以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結果雖然可以預知,但畢竟是少數幾個活生生的案例,將成為未來教科書上的重大案例。
2.面板業被罰十四億美元 美檢:友達罰太輕(新聞點此)
3.被判坐牢!友達副董落淚親筆信曝光(新聞點此)
這篇是來自於商周的文章,裡面有更詳盡訴訟的過程。

最後幾則是關於apple的報導
4.蘋果回應iOS 6地圖故障:正努力解決問題(新聞點此)
最近幾代的蘋果產品似乎都有瑕疵,Siri是,蘋果推出的地圖也是。

5.@facebook.com的真相?Facebook迫於蘋果壓力與之共同打壓Gmail(新聞點此)
由於facebook與apple加強合作,而google的服務與apple(OS)及facebook(google+)有直接競爭,因此這個說法還滿可信的。

6.蘋果砸重金研發A6晶片 比三星早一季推出超先進設備 專家:划算!(新聞點此)
之前apple的手機核心很多是採用三星的設計。 不過apple從4年前開始收購晶片設機公司,終於在今年成功推出A6晶片。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