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9~08.25新聞集錦:聯想PC市佔率近逼全球第一

1.臉書app推新版,聯手蘋果打谷歌(新聞點此)
以前行動版臉書是用HTML寫的可以跨平台,改版後則是直接使用apple的開發環境去寫,也就是說這個ios上的App並不能在Android用(需要再另外開發一套)。 這代表臉書要投入一組人來專門來開發蘋果的app,兩者的合作關係因此便密切,未來還有可能蘋果新產品就直接內建FB。

2.聯發科晶片出貨遭「秒殺」,中國手機廠掃貨毫不手軟(新聞點此)
也是主攻智慧型手機低階市場,報載目前市佔率4成。

3.惠普挫咧等 聯想PC排名逼近全球第一(新聞點此)
市占率只差不到1%。 這篇報導對原因講得不清不楚,只提到他們有再拓展新興市場。 之前看到的報導他有說聯想垂直 整合的很成功,不過這是在製造端,出貨端那邊到底怎麼運作還不是很清楚,我覺得很有可能是之前惠普營運方向大亂導致他們漁翁得利。 不過以目前PC成展那麼慢來看,聯想市佔率的上升是源自於其他廠商市佔率的下降。

4.Google的噩耗─Nexus手機沒人要 專家建議:用送的吧!(新聞點此)
同樣是三星出的手機,S3賣1000萬支,Nexus只有100萬支。 主要原因很大的一部分還是出在通路方面,google從以前的Nexus就想繞過電信商,結果都沒有成功。 目前只有一家電信商對Nexus進行補貼。 雖然Nexus是google推出的理想旗艦機,可是大家對於軟體運行是否能達到最佳體驗以及價錢之間的衡量,還是選擇了後者。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