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6~08.18新聞集錦:Google將併入後的Motorola進行重整

1.Google將摩托羅拉大裁員4000人 分析師:聰明的一步(新聞點此)
Google其實只想要Moto的專利而已,硬體部門會變得非常精簡,只留下幾款代表的手機,以期未來的獲利。 這在Moto被併之前的公司架構是不可能達成的。

2.團購的式微:Groupon股價暴跌的背後(新聞點此)
主要是和Groupon合作的商家有點落入被剝削的地步。 原本他們犧牲未來的獲利是為了讓回客率上升,可是成效並不彰。 不是雙贏的做法,最終客戶是無法買單的。

3.Google+ 就要趕上 Facebook 了?(新聞點此)
其實硬要做的話,Google的使用者人數很容易就可以衝上來,畢竟使用Google服務的人本來就很多,只要強制整合Google+進去就可以衝人數了。 不過,我想重點還是大家願不願意主動去用第二個類似的社群平台分享生活。

4.NFC 協定:最常見的行動支付模式,比如你的悠遊卡(新聞點此)
原來NFC短程傳輸的設計主要並不是為了降低功率,而是要避免資料傳送範圍太大被有心人攔截。 此外,原文中還有幾項常見的NFC應用,歸類的滿不錯的。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