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小豪洲沙茶爐總店-從小吃到大的火鍋名店!

小豪洲(0).jpg
餐廳名稱:小豪洲沙茶爐總店
餐點類型:火鍋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38巷11號
電話:(06)2204164;(06)2240031
營業時間:早上10:00~晚上11:30
服務費:
官方網站:http://www.how-chou.com/
用餐日期:2012年08月

對我來說小豪洲就是小時候火鍋的味道。 以前家裡住在附近,阿公想吃火鍋的時候就會帶我們家來到小巷子裡的這家老店,那時候,每隔幾年都會看到店面有些改變,但唯一不變的是不管店怎麼變,人總是很多。 上了大學以後因為到外地念書,就再也沒有吃過小豪洲了。 在幾乎遺忘他的存在的時候,最近朋友竟然瘋狂的約吃小豪洲,於是這次的火鍋餐就變成了我的懷舊之旅。

我們來到的是總店,藏在中正路裡的巷子裡,印象中以前小豪洲的招牌是白色底正楷字,現在改成年輕風格的黑底還有商標圖案。 另外,以前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在店外用大鋼盆洗碗,現在全都不見了。 喔!他們還有機車停車場,因此停在巷子裡面的機車減少許多,小巷子通暢好走多了。 整體而言,小豪洲這整區現在變得整潔乾淨很多。
▼店家外觀
小豪洲(1).jpg
▼停車場-位在店的對面。
小豪洲(2).jpg

總店這邊是兩間連在一起的民宅,桌椅擺設和以前一模一樣。
▼店門口
小豪洲(3).jpg
小豪洲(4).jpg
▼1樓照片-這是晚上9點多拍的,所以沒什麼人了。 進場吃的時候7點30分,排了10分鐘左右。
小豪洲(5).jpg
▼菜單-先以人數點鍋底,再單點其他想吃的東西。
小豪洲(6).jpg
小豪洲(7).jpg

我們三個男人總共點了1200元,比我預計的金額還高(以前都不是我買單的,點起來實在是沒什麼概念),不過料還算多,最後有些東西沒吃完。

小豪洲的沙茶醬很有名,來這裡一定要試一下。
▼醬料區
小豪洲(8).jpg
▼沙茶醬
小豪洲(9).jpg

豬肉沙茶爐(NT$205/份)
我們點了二分豬肉沙茶爐,主在同一鍋。

豬肉沙茶爐:鍋底
▼鍋底-別看湯很清以為沒有味道,他可是非常濃郁的。
小豪洲(0).jpg

豬肉沙茶爐:菜盤
▼2人份的豬肉火鍋(還有附高麗菜)
小豪洲(11).jpg
小豪洲(12).jpg

台灣牛(NT$160)
▼台灣牛-很有嚼勁,不過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太硬。 切記!不要煮太久,不然會變得超級難吃。
小豪洲(13).jpg

燕餃(NT$70)、魚餃(NT$70)、芋頭[小份](NT$35)、傳統豆腐(NT$35)、豬肝[小份](NT$50)、黑輪[小份](NT$35)
▼燕餃&魚餃(右下)、芋頭(右上)、傳統豆腐(中間)、豬肝(左上)、黑輪(左下)-豬肝涮來吃很嫩不錯吃。 餃類的份量很夠,而且吃到後來還覺得有點太多了。
小豪洲(14).jpg

很可惜的是這邊竟然沒有米血,然後聽說很好吃的豬腳筋也賣完了。

總評:
這趟懷舊之旅的確是勾起了我的回憶,以後還是會來,畢竟童年的味道已經在我味蕾上不可抹滅的記憶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