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日探險-駁二藝術特區 生活樂子、鼓山、旗津

DSCN8756
一日遊行程:台南=>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生活樂子=>鼓山=>旗津=>高雄=>台南

說來也是有點慚愧,身為台南人的我竟然還沒有自己坐火車到高雄自由行過,大學以前是沒有時間,大學以後則是覺得高雄好近隨時都可以去,結果就變成今天才進行高雄自由行初體驗。 原本還有兩位在屏東海生館做研究的外國朋友要一起來玩,可惜他們的魚竟然延遲送達,要在海生館待命無法前來,不過這也不影響我的玩興,8點30分就到達高雄火車站悠閒的吃早餐。

早上沒有交通工具,高捷便成為了前往駁二的代步工具。 從火車站前往駁二藝術特區需先坐往美麗島站再轉鹽逞埔站。 美麗島站很類似北捷的台北車站,是橘線和紅線的交會車站。 他曾在美國旅遊網站獲選為2012年全世界最美麗的地鐵站之一,其中最有名的又莫過於光之穹頂。 光之穹頂是一位義大利設計師費時四年以4500塊玻璃組裝而成,目前為世界最大的玻璃藝術。 由水,木,光,火四大主題構成的他,光彩奪目,將大廳映射的更加寬敞明亮,不過想要近看的話需要出站才行,所以這次就只有遠遠的拍照了。

高雄捷運
▼光之穹頂-位於美麗島站。 走對出口的話,可以不出站就看到他喔(近看還是得出站)!
DSCN8754

鹽埕埔站出了1號出口沿大勇路直走5分鐘就到了駁二特區。

駁二藝術特區
門票:
官方網站:http://pier-2.khcc.gov.tw/content/index.aspx (地圖請點選左上方開放空間介紹)

駁二特區原本為高雄港駁二倉庫,因為2000年國慶煙火的關係意外的被藝文人士發現,之後經過一番努力後才建成,目前已經是規劃很完善的一塊藝術園區。 倉庫區大概有10棟左右,入內參觀展覽大部分是需要買票的,只有少部分是免費。 沿著港邊有條自行車道,車道邊伴著裝置藝術與緊鄰的高雄港,稍遠處則是85大樓。 看看身旁的港口以及高樓大廈,此時我終於明白什麼高雄被稱為港都了。

接下來讓我們沿大勇路從捷運鹽埕埔站往港口的方向來參觀駁二吧!
▼C3倉庫-目前被改裝成帕莎蒂娜駁二倉庫餐廳,以後有機會想來試一下。
DSCN8757
▼勞工博物館-免費入場,不過周一休館,所以今天就沒看到了。
DSCN8758
▼藝術廣場-廣場中有開放式的藝術展覽。
DSCN8760
▼展覽品「完美的對稱」
DSCN8787

接著我們先離開大勇路往藝術廣場裡面走,等等再回來。 進入廣場後,左側可以看到月光劇場,也就是The Wall,只有六日有表演的時候才會開放。
▼月光劇場
DSCN8794

再往裡面走一些會發現7號倉庫的紀念品店喔,裡面都是賣設計的生活用品。
▼7號倉庫紀念品店
DSCN8796
DSCN8797
▼藝術廣場盡頭一景
DSCN8804
DSCN8800

接著回到大勇街繼續走到底,就會發現自行車道了!
▼自行車道地圖-目前所在地是下方地圖大勇路與底部黃色自行車道的交叉口(不是「現在位置」的地方),可以選擇往左走或往右走。
DSCN8784
▼自行車道
DSCN8764

往右走東西較少,不過有大黃蜂變形金剛!
▼大黃蜂變形金剛
DSCN8807

往左走可以看到85大樓,倉庫,裝置藝術,船隻,還有觀光渡輪的碼頭。 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有人在裝載貨物到船上喔!
▼85大樓
DSCN8773
▼裝置藝術
DSCN8776
DSCN8775
▼特色椅子與公仔
DSCN8766
▼彩繪倉庫
DSCN8769
▼觀光渡輪碼頭
DSCN8771
▼海上宮-感覺以前是個富麗堂皇的餐廳,不過現在已經廢棄了。
DSCN8768
▼貨船裝卸中
DSCN8778
DSCN8781
DSCN8780

中午和友人會合後,終於有交通工具了,她想帶我吃吃特別一點的料理,於是我們就到了新崛江的生活樂子(食記請參考高雄新崛江 生活樂子-小火鍋 簡餐 輕食 )。

中餐:生活樂子新崛江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仁智街273號
電話:(07)2011131
營業時間:
週六:早上11:00~凌晨01:00
其他日:早上11:00~凌晨12:00
服務費:
▼生活樂子新崛江店
DSCN8817

新崛江不愧是女性的天堂,友人想說趁雨勢稍停前小逛一下,結果硬是不小心逛了2個多小時。

雖然天空下著小雨,天氣還是十分的悶熱,因此我們下一站來到了鼓山渡輪站吃特產-海之冰!

鼓山:福全雪花冰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一路91號
電話:(07)5214206

忘記說了,海之冰星期一公休,好在他的對面還有一家福泉雪花冰,趕緊讓我們來嚐嚐吧!
▼綜合水果芒果雪花冰(NT$50)-雪花冰本身就是芒果口味,上面則是鋪了一層綜合水果。 大舀一匙送入口中,只見雪花冰入口融化後,馬上溢散出芒果味,此時趕緊配上一塊水果,哇~真得暑氣全消啊!
DSCN8819

鼓山:鼓山渡輪站
冰店在鼓山渡輪站附近的好處就是,經過一碗冰涼的冰消暑之後,身體又再度充滿了能量,正好來坐個渡輪到旗津玩。 渡輪收費單程全票15元,連同機車一起上船則是20元。 航程約10~15分左右,沿途可以看到軍艦以及高雄港周邊的景色。
▼鼓山渡輪站
DSCN8820
▼高雄港景致
DSCN8821
DSCN8822
DSCN8823
▼旗津渡輪站-招牌的字寫得比鼓山站小喔!
DSCN8833

輪船終於到旗津了! 沿著旗津渡輪站前的路一直走就可以到海水域場,不用擔心迷路。

旗津
▼旗津海水浴場
DSCN8825
DSCN8826
DSCN8828

由於之前的曬傷還在脫皮,今天就沒有特別想下海去玩了,坐在岸邊聊聊生活,吹吹海風,倒也是十分愜意。 回程之前,當然不能放過這裡的小吃「不一樣赤肉羹」。

旗津:不一樣赤肉羹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廟前路56號
電話:(07)5821993

赤肉羹是將豬肉條裹粉之後下去炸,裡面沒有骨頭,非常的軟Q好吃的喔,十分推薦! 點餐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小趣事:一切於緣起友人她要點清羹,而我想要赤肉羹。 於是,我就跟老闆說「清羹一份,赤肉羹一份」,結果老闆一直覺得我很奇怪,我也覺得老闆怎們一直聽不懂我說話。 就這麼僵持了一分鐘左右,最後老闆才知道原來我太外行了,不知道清羹就是赤肉羹。 痾...事到如此終於真相大白,可是清羹聽起來就像裡面沒有肉的羹啊,還是這只是我的錯覺?
▼不一樣赤肉羹
DSCN8824
▼菜單
DSCN8830
▼赤肉羹
DSCN8831

總評:
行程進行到此天色也黑了,還要趕火車回家去呢! 台南往高雄玩,十分適合一日遊的行程,今天也感謝專業地陪安排的行程。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