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8月 中國上海世博九日遊Day8-蘇州大學、金雞湖、浦東正大廣場、順風酒店晚宴、JZ Club

DSCN5620
今日行程:蘇州大學=>金雞湖=>浦東正大廣場=>人民廣場順風酒店晚宴=>JZ Club

時至行程的倒數第二天了,今天短暫的在蘇州停留後就準備回到上海。

蘇州大學
蘇州是從前東吳的所在地,因此蘇州大學的前身就叫東吳大學,排名不低且和台灣的東吳大學算是系出同源呢;同行的好多位台灣東吳大學同學看到校園中東吳大學的牌坊很高興地搶著合照。

我們在這裡聽演講並和當地同學一起享用午餐,演講的主題是「蘇州經濟發展與文化保育」。 蘇州當地因為太多古建築,一度造成經濟無法繼續發展,克服的方法除了想辦法擠出一些工業用地外,同時也汰換老舊工業進行產業升級。 演講完後我們和蘇州大學的學生進行了午餐敘。
▼蘇州大學
DSCN5606

離開蘇州前往上海的路途中,我們臨時在金雞湖停下來。

蘇州金雞湖
金雞湖是中國最大的城市內湖泊。 很難想像金雞湖位於蘇州工業園區內,不過看過解說後頓時豁然開朗,原來他們要推行服務業倍增計畫,因此在當地蓋了休閒園區。 整個園區除了一些造景之外還可以遠眺遠方城市風光,的確是個休憩的好去處。
▼金雞湖
DSCN5608
▼鱷魚出沒-原來是雕像啦!
DSCN5611
▼遠方景色-可看到遠方的摩天輪喔!
DSCN5613

離開金雞湖後,車子一路開回了上海。 離晚上晚宴開始前的空檔,我趕緊衝往浦東的正大廣場逛逛。

上海浦東正大廣場
這裡有好多台灣沒有的店家,如Uniqlo、H&M、Zara...等。 雖然逛的時間沒有很多,但還是敗了2件衣服。 這次算是再訪浦東了,周邊的東方明珠塔還是一樣的美,而上次沒有特別注意到的金茂大廈以及尚未完工的上海環球金融中心(目前已完工)也近在眼前。 處在廣場有種身在神木群中的感覺。
▼浦東的大樓-前棟為金茂大廈;後棟為上海環球金融中心,他是中國目前最高的大樓喔!
DSCN5615
▼東方明珠塔
DSCN5617

晚宴:人民廣場順風酒店
晚宴在人民廣場的順風酒店舉行,大家慶祝這次旅行的順利,吃得很盡興。

今天晚上有很多的自由時間,於是意猶未盡的我們在晚宴結束後與友人一同前往JZ club續攤。

上海JZ Club
JZ Club是一個Lounge Bar,在當地十分受歡迎。 我們在這享受著酒精、聽著爵士樂團表演、訴說著生活,於是8天來的回憶越來的越鮮明。 做個道地的上海人,夜店結束之後吃的不是豆漿店,而是港式飲茶店,我們入境隨俗。
▼JZ Club-很有上海風格的Lounge Bar。
DSCN5625

(請繼續收看下篇Day9,或回到上篇Day7)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