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8月 中國上海世博九日遊Day7-寒山寺、拙政園、蘇州博物館、太平天國忠王府、觀前街

DSCN5580
今日行程:蘇州寒山寺=>蘇州拙政園=>蘇州太平天國忠王府=>蘇州博物館=>蘇州觀前街

蘇州是個古城,今日就讓我們好好來體驗一下傳統中國的美。

蘇州寒山寺
寒山寺建於南朝梁武帝,原名妙利普名塔院,唐朝才更名為寒山寺。 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中山到客船。 印象中的寒山寺應該是涼爽的夜晚,一輪天上月加水上的明月,斜躺在床艙中聽著鐘聲傳來。 不過現實中的寒山寺則完全是另外一種風情。 大門的設計是一道鮮黃的牆,其上題著鮮綠的字,頭頂上是炙熱的陽光;我想在這種環境中,鐘聲聽起來應該會像沙漠中看景物,有點扭曲吧!
▼入口處-拍照者絡繹不絕。
DSCN5510
DSCN5513
▼大雄寶殿
DSCN5514
▼大鐘-廟裡有好多大鐘。
DSCN5521
▼妙利普名塔
DSCN5508
▼鐘苑
DSCN5522
▼鐘樓-裡面放有個三層樓高的大鐘。
大鍾塔

由於當日氣溫高達36度,實在無法很仔細地逛寒山寺,走馬看花一下就躲到門口附近的店家乘涼了,和店家閒聊得知原來平常熱雖熱,但沒有今天那麼熱。 聊著聊者離開的時候手上不知不覺就買了幾條蘇繡的手帕。

接下來驅車前往拙政園。

蘇州拙政園
拙政園建於明代,為蘇州園林的代表,1993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目前的拙政園被分成三個區域:第一個就是拙政園林區,第二個是太平天國的忠王府,第三個則是蘇州博物館。

拙政園不愧身為世界文化遺產,園林景觀的格局比朱家角還大,而且樹木的覆蓋率也非常高,在炎熱的天氣下是個良好的避暑處。
▼拙政園
DSCN5525
DSCN5531
DSCN5537
DSCN5529
DSCN5535
DSCN5536

蘇州太平天國忠王府
太平天國忠王府隸屬於蘇州博物館,為太平天國時期忠王李秀成統治蘇州時,佔據拙政園改建而成。 忠王府中可以看到許多太平天國的簡介以及展覽品。
▼太平天國忠王府
DSCN5549
DSCN5589
DSCN5586

緊鄰忠王府的是蘇州博物館新館。

蘇州博物館
蘇州博物館由名建築師貝聿銘所設計。 貝聿銘大師擅長運用簡單幾何圖形來設計建築物,在博物館中處處可見富貝先生風格的設計。 由於該館緊鄰傳統中國園林,如何將具現代風格的建築融入園林之中就變成非常重要的挑戰。

實際逛了以後,貝先生果真不負名建築師之名。 走在博物館中,竹林、小園林、小池塘、小山,加上現代簡單潔淨的設計,逛起來非常舒適,有如古人閒暇之餘漫步園林之中一般。 我們在這裡剛好遇到導覽時間,有一位導覽媽媽非常熱心的幫我們講解,因此整個園區幾乎都有走過一遍,很幸運。
▼門票-免費的喔!
免費取票
▼入口
DSCN5591
DSCN5550
▼館內
DSCN5555
DSCN5553
DSCN5576
DSCN5558
DSCN5562
DSCN5582

晚餐是自由時間,我們搭車前往觀前街,在上車的時候發生個小插曲,同行的錢包差點被扒走,好在被我看到把扒手打跑。

蘇州觀前街
觀前街的由來是來自於當地的玄妙觀,大家習慣稱這條街為玄妙觀前的街道,所以就變觀前街了。 我還滿喜歡觀前街這一帶,雖然商店林立,但不論賣吃的、賣衣服的、賣雜貨的店,很多都保有傳統中國的建築外貌。 東西很多也很好逛,我在這裡買了兩條褲子,終於可以不用再穿破了洞的褲子了。
▼玄妙觀
DSCN5599
▼好多牌坊
DSCN5595
DSCN5600
▼路上一景-建築古色古香呢。
DSCN5594
▼當地麵食-普通。
DSCN5597
▼某家店的把手
DSCN5598

(請繼續收看下篇Day8,或回到上篇Day6)

張貼留言

0 留言